不支持Flash

郑荃先生从教20周年音乐会 朱亦兵担任指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1:35  新浪娱乐
郑荃先生从教20周年音乐会朱亦兵担任指挥(图)

郑荃先生教20周年纪念音乐会

  新浪娱乐讯 2008年1月6日,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将举办中中国著名提琴制作大师郑荃先生荣获国际首枚提琴作品制作金奖20周年暨回国从教20周年纪念音乐会及展览会,在这次音乐会及展览会上将演奏和展览郑荃从1989年到2007年制作的20件乐器,包括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音乐会由我国著名提琴演奏家吕思清、林朝阳、陈曦、谢楠、何荣、李国玲、吴龙、孙晓淇等联袂演奏,由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协奏。世界著名大提琴家,指挥家朱亦兵担任指挥。

  近20年,是我国提琴制作业发展的最快的20年。据统计,我国提琴产量已居世界首位,在国际市场上占有60%以上的份额,我国的提琴制作家在国际比赛中频频获奖,其中不乏许多是郑荃教授的弟子。20年前郑荃教授招收的4名开门弟子,已经有3名在国际比赛中获金奖。郑荃教授以他在国际制琴界的影响,积极促进中国与国际制琴界的交流。为表彰郑荃为意大利与中国的文化交流和友好关系所做出的杰出贡献,意大利驻华大使孟凯帝曾在意大利驻华使馆举行隆重仪式,代表意大利共和国总统授予郑荃“意大利仁惠之星”荣誉和爵士勋章。最近,美国《洛杉矶时报》,美国国家广播电视公司NBC,意大利国家电视7频道,英国国家电视台4频道,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CBS,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财富故事栏目、九频道中国报道节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名人专访节目,上海电视台,天津电视台相继报道了中国提琴制作业取得的成绩,这其中也包含着郑荃教授20年来的辛勤劳动和付出的心血。

  时间:2008年1月6日

  地点: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

  上半场:1/莫扎特中、小提琴协奏 由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林昭阳和中提琴演奏家苏贞演奏

  2/ 小提琴独奏 谢楠

  3/中提琴,声乐钢琴三重奏 何荣等

  4/小提琴独奏 陈曦

  5/小提琴、大提琴钢琴三重奏 陈曦等

  下半场:1/ “粱祝” 由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先生演奏

  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协奏 指挥:朱亦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