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奔驰!奔驰》 还原真实 小人物揭示大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6: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有一句话叫“中国是世界的妈,河南是中国的娘”,河南的状况和整个中国的状况一样。河南人在性格里最能代表中国人,大刚身上表现出来的河南人的性格特点,也代表了大多数中国人。外省人却看不起河南人,就像城市人看不起农民一样, “这次我想把他反过来,剧中男女主角都使用河南方言,只要是不靠谱的,都说普通话。”

  《奔驰!奔驰!》是第一部河南文化品牌话剧,剧中男女主角都是河南人,使用河南方言演出,带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刘保利发现,几乎所有的影视作品里出现河南人说河南话都是反派角色,像《落叶归根》(落叶归根吧)郭德纲(听歌,blog,郭德纲吧)饰演的劫匪,中国很多导演都在有意无意通过这种方式诋毁河南人的形象。

  《奔驰!奔驰!》讲的是河南郑州一对普通夫妻的生活,为摆谱借了一辆朋友的奔驰,结果撞了,夫妻都是那种很守信的人,结果就想尽办法去借钱挣钱还车,期间经历了种种好玩但又真实体现当下公众心态事件,通过努力贷款买了辆奔驰,还车时问题又出来了。从开始的轻松到出人意料的结果,牵出的实际上就是一个普通河南人的命运,这个小人物所有的经历与这个大时代的背景是分不开的。人们会为他急剧的命运变化而担忧,也会为他的喜而感到欣慰。

  在导演刘保利看来,同样是方言,为什么东北话就可以脍炙人口人人模仿?那是因为有赵本山(赵本山吧)的小品,有《马大帅》(马大帅吧)这些电视剧的正面宣传。其实细细品味起来,河南话也是很幽默的,很多媒体对河南话河南人有偏见,刻意放大河南缺点,对于优点却看不见。作为一个河南人,《奔驰!奔驰!》让他有一个机会,站在一个公正中立的立场,还原一个真实的河南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