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望长安》明年1月登陆蓉城 葛优大秀骗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7: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 徐力)在经历了四轮成功巡演后,由亚洲影帝葛优(葛优吧)主演、娄乃鸣导演的话剧《西望长安》,将于明年1月13日登陆蓉城,在成都金色歌剧院连演三场。据悉,目前成都的演出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购票情况十分火爆。

  作为亚洲影帝葛优18年后重返舞台演出的第一部话剧,《西望长安》的制作阵容堪称豪华,导演娄乃鸣曾是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春节联欢晚会吧)策划和小品的总导演,该剧的舞美设计也是名家,除了“明星名导”,该剧更邀请到老舍先生之子舒乙先生担任艺术顾问。

  据介绍,《西望长安》是老舍先生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从真实事件中提取素材所创作的作品,该作品曾在1956年首演,并成为当年的经典剧目。故事讲述的是上世纪五十年代的一个真骗子,骗身份、骗荣誉、骗飞机票、骗生活补助费,欺骗组织,欺骗群众,骗了三年,最后,终于被抓起来了。而葛优在这出戏里就是扮演这个技术含量不高,但屡屡得逞的骗子。

  值得一说的是,由于导演娄乃鸣在排练中对葛优一直是“大撒把”,不让记台词也不教什么程式,就让葛优自己在台上玩儿。没想到,娄乃鸣这一“大撒把”,却让葛优的喜剧表演风格来了次空前的突破。葛优在台上大跳大唱,激烈的肢体动作和那坏透了的神情,让观众们都难以相信这就是那个冷幽默的葛优,“黎叔”这次应该算是很疯狂,不仅要在剧中学结巴、卖拐、刻章、办证,还要驾驶电动轮椅穿梭于各种场所,高唱《北京一夜》。据悉,自北京首演后,《西望长安》已经在全国作了四轮巡演,所到之处大受追捧。 “葛式骗术”的高明究竟何在?还是请观众到现场一睹为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