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大剧院设计师-保罗-安德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9:46  新浪娱乐
国家大剧院设计师-保罗-安德鲁

保罗-安德鲁

  保罗-安德鲁(Paul Andreu,1938年7月10日生于法国波尔多市附近的Caudéran),著名法国建筑师。因其在世界范围数不清的机场规划而闻名,特别是位于马尼拉、阿布扎比、雅加达、开罗、文莱和巴黎等地的机场。

  其他享有声誉的项目包括巴黎新凯旋门( the Grande Arche at La Défense,作为Johann Otto von Spreckelsen的助手)和中国国家大剧院等。

  安德鲁1961年毕业于法国高等工科学校(école Polytechnique)。

  他曾经于1967年负责规划建设了巴黎夏尔·戴高乐国际机场(位于Roissy)。2004年5月23日,2E侯机厅天花板坍塌,造成四人死亡。2E侯机厅落成于2003年,是安德鲁在Roissy完成的第七座候机大厅,一度被誉为他的最大胆的设计之一。特别质询委员会认定坍塌归咎于各种技术原因及设计上缺乏安全考虑。安德鲁则指责坍塌是建筑公司的不合格施工所致。

  2004年9月28日,另一个安德鲁设计的候机厅迪拜国际机场第三候机厅于建设中坍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