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著名歌剧院-斯卡拉歌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9:55  新浪娱乐

  斯卡拉歌剧院的名字对爱乐者来说是具有无可比拟的魅力。在歌剧院落成的前150年中,有350部歌剧的首演都是在那里举行的,可以说歌剧院的每一次节日盛演开幕歌剧都被公认为意大利歌剧界的重大事件。法国小说家斯汤达在看过演出后宣称斯卡拉歌剧院将会成为”意大利最伟大的歌剧院。

  斯汤达在1817年的记述首次预言了米兰的斯卡拉歌剧院将成为歌唱家和爱乐者的圣地。米兰作为伦巴底的首府,其歌剧艺术可追溯到1717年,当时,奥地利统占者建造了雷吉杜卡尔歌剧院,正是在这个歌剧院,莫扎特和格鲁克初次赢得了他们的国际声誉。1776年的一次狂欢节里,雷吉杜卡尔歌剧院在一夜间化为灰烬。随后,在玛利亚·特蕾莎的督促下,当权者决定要同时建造两个歌剧院,一座以卡诺彼阿诺命名,专供宫廷使用,另一座则对中上流社会的人士开放,这座歌剧院规模更大,选在斯卡拉圣玛利亚教堂的原址修建,由此,命名为斯卡拉歌剧院。

  这两座歌剧院都是由同一位建筑师朱色佩·皮尔马利尼设计。在斯卡拉歌剧院的设计方面,皮尔马利尼只是在一个宏大的基础上,再次演绎了他惯用的新古典主义设计,这一设计最终成为了一种模式,一个反复出现的标志,知道18世纪末,从里斯本到伦敦这种设计被到处模仿。歌剧院的正面看上去和旁边的宫殿风格迥异,更为特别的是,人们根本看不出这样的建筑内部拥有华丽的音乐厅和容纳3000多人的席位。

  歌剧院的第一层是排成一圈的包厢,它与四层普通包厢和顶层楼座围成了一个马蹄形的听众席,使歌剧院前排座位的听众能享受到理想的音响效果,而马蹄形听众席的中间位置就是皇室包厢。时光流逝,斯卡拉歌剧院几经修容,1807年歌剧院的后台扩展,1830年歌剧院内部在桑奎利科的主持下重新装修,1838年舞台被更新。1875年斯卡拉歌剧院从周围的建筑中脱颖而出,1921年摆脱了长期以来由少数人独占包厢的特权制度。

  斯卡拉歌剧院在争取意大利统一的民族复兴运动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歌剧院在每年的12月7日,也就是米兰的守护神圣安布罗斯的庆祝日举办节日盛演,后来,这一活动成为了意大利的一项传统。在战争中,皮尔马利尼设计的歌剧院没有遭到严重的破坏而幸存下来,直到1943年歌剧院在联军的轰炸中被击中,但是歌剧院的修复工作在战争结束前就开始筹备了。修复后,歌剧院飞行提示塔加高了,尽管这破坏了屋顶线条外观上的和谐感。另外,歌剧院的乐池扩宽了,休息室也被重新加以设计。

  1946年,斯卡拉歌剧院在阿尔图多·托斯卡尼尼的执棒下重新开张,上演剧目。十年后,“小斯卡拉”歌剧院可以说是为托斯卡尼尼而修建的,建筑师皮埃罗·坡塔鲁彼在斯卡拉歌剧院的左翼建起了一个设有600个席位的小型歌剧院。从此之后,斯卡拉歌剧院的每一次节日盛演的开幕表演都被公认为意大利歌剧界的重大事件。

  歌剧院大事记1776年:米兰的大公歌剧院在火海中化为灰烬,建筑师朱色佩·皮尔马利尼被委托建造斯卡拉歌剧院。

  1778年:1778年8月3日,斯卡拉歌剧院落成。

  1807-1804年:卡诺尼卡对舞台进行了扩展。

  1838年:舞台被更新。

  1921年:在歌剧院独占包厢的特权被废除,门票销售和分配受控制的体制也被打破。

  1943年:斯卡拉歌剧院被盟军轰炸,几尽毁灭。

  1946年:歌剧院修复后于5月2日重新开放,歌剧院被加高,舞台被扩宽,乐池被扩展,休息室和衣帽间也被重新装修。

  1955年:建筑师皮埃罗·坡塔鲁彼在斯卡拉歌剧院的左翼建起了一个设有600个席位的“小斯卡拉”歌剧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