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玫瑰与白玫瑰》演出精彩 高虎现场修“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9:24  上海青年报

  号称本年度最忠实于张爱玲原著的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昨在美琪大戏院表演出了喜剧味,这出张爱玲所写的正剧,现场笑声不断。而在演出中途,发声器出现状况,幸好高虎(blog,高虎吧)紧急救驾,这才有惊无险。

  虽然导演田沁鑫(blog,田沁鑫吧)一再说,话剧中所有重要的台词均来自张爱玲原著,但这位导演显然憋足了劲,要将《红玫瑰与白玫瑰》改编成一出先锋话剧。话剧的男主角佟振保竟由两人扮演,一人演“人前”,一人演“内心”,整出话剧两人经常吵架,以表现佟振保激烈的思想斗争。张爱玲在剧中也遭到调侃。白玫瑰在剧中有段台词,她拿着一本书说:“‘到男人心里去的路通过胃,到女人心里去的路通过阴道’,这是张爱玲说的!”在张爱玲的话剧里谈张爱玲,如此无厘头的安排,难怪观众要称之为喜剧了。

  最惊心动魄的一段出现在演出开始后的第40分钟。扮演红玫瑰的秦海璐(听歌,blog,秦海璐吧)别在背后声麦好像出了问题,一旁扮演佟振保的高虎赶紧帮忙修理。由于碍手,高虎甚至将秦海璐后背的衣服都撩起来了,引发现场的小声议论。不过好在当时两人都没有对话台词,声麦也在几分钟之后恢复正常,所以演出未受太大影响。  本报讯记者郦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