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贺岁晚会“维纳斯”动用两千舞台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31日00:59  北京晨报

  晨报讯将于明年1月11日-21日在国家大剧院连演16场的东方歌舞团《海风送你维纳斯》贺岁晚会,260多只电脑灯和2000多只舞台灯将全部被动用,要用全新灯光舞美为国家大剧院舞台披上最华丽的晚装。

  晚会舞美设计吕虹告诉记者,观众一走进剧场,就像进入了一座由墙壁、回廊、柱式结构立体构造出的“博物馆”。舞台正中3米多高的维纳斯塑像在舞台射灯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醒目。演出开始时,从9米深的台下缓缓升起庞大的主舞台。如此特别的场景,便是晚会故事的主线。整台晚会的非洲森林、俄罗斯的白桦林、埃及的宫殿甚至印度的泰姬陵等12个场景都将由这个“博物馆”在推拉升降正向逆向旋转中迅速地切换出来。

  大剧院的舞台深度有50多米,这比20米的普通舞台深了两倍还多,整个舞台比观众席还要大三倍。要利用这样庞大的舞台制造出丰满的舞美效果,灯光的布置成为必不可少的环节。东方歌舞团从德国进口的均衡激光器,将带来变幻无穷的魔幻场景。加上大剧院原本的灯光桥、灯光渡桥、灯光吊架2000多只用于演出的灯具都将点缀在歌剧院舞台的上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