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葛优《西望长安》也卖拐 行骗高招一一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3:56  重庆商报

葛优《西望长安》也卖拐行骗高招一一表现

  葛优(葛优吧):没病?走两步!(设计台词)

  今年1月10日、11日,由本报主办、葛优主演的大型话剧《西望长安》将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上演。改编自老舍名剧的《西望长安》在全国各地的巡演中,其票房都相当火爆,足见观众对葛优及《西望长安》的认可。为此,本报记者先对《西望长安》剧情来个揭秘,让山城观众先睹为快。

  看点一 瘸子葛优依然拉风

  葛优此次在剧中饰演的是一瘸一拐的栗晚成,自称曾当过团参谋长,并亲自参加淮海战役,导致左腿受伤、脖子里还残留一颗子弹,被授予“英雄”称号,担任安康民政科科员,随后被派入西北干训班学习农业技术。

  推荐理由:在剧中“瘸了”的葛优,丝毫不影响他大爷般的“拉风”形象。在舞台上,他开着小电动车出场,身着绿军装,外穿一件白色风衣外套,开口便来了句“三元牛奶”,紧接着又模仿自己做过的另一广告说:“李万臣(栗晚成行骗时的化名),我看成。”

  看点二 听葛优唱《北京一夜》

  混进西北干训班一个多月后,并未参加抗美援朝的栗晚成为获得“志愿军战斗英雄”的荣誉称号,又编造出“军政大学组织部让我去中南海参加军事训练后参加抗美援朝”的谎言,让其他成员对他佩服不已并为他举行热烈欢送会。还有那漂亮的玉晴从小崇拜英雄,并立志要嫁给英雄,因此对栗晚成的经历崇拜不已,并心生爱慕。

  推荐理由:舞台上葛优演绎的“大骗子栗晚成”技术含量超高,而在此段中,其“行骗”高招都被一一表现出来,学结巴、卖拐、刻章、办证,样样精通,还得大跳印度舞和迪斯科。最后,葛优还哼唱了一段摇滚歌曲《北京一夜》,一边演一边冲观众说:“这他们就信了,一点儿技术含量都没有。”

  看点三

  Flash版葛优刺激观众

  栗晚成以看望旧识农林所杨主任为名,从兰州转往西安,殊不知公安处已经开始怀疑并调查他的底细。经过农林处林处长、曾经的干训班成员、北京小护士等人的指证,以及档案资料的调查,公安处唐处长引蛇出洞,将栗晚成的骗局在众人面前曝光,让栗晚成乖乖承认“冒充英雄”的罪名。

  推荐理由:在此段中,《西望长安》中采用的大量现代元素被突显,使用了《碟中谍》等好莱坞大片的电影音乐、Flash背景闪现不同的葛优头像,定要让观众们大吃一惊。对于这些表现手法,就连老舍之子舒乙都表示十分认可:“舞美设计太巧妙了,Flash的创意很棒,大幕一拉开就让我感到强烈的刺激性。”

  见习记者 夏洪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