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生一个电灯泡》聚焦时代爱情 元旦一票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0:06  竞报
《天生一个电灯泡》聚焦时代爱情元旦一票难求

海报

  元旦期间京城话剧市场繁荣,最近由红·剧坊出品的原创话剧《天生一个电灯泡》无疑成为贺岁话剧中的一匹黑马,从2007年12月23日首演成功至今,在短短10场的演出中场场爆满,元旦当天更是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场面。“剩女”话题再一次受到观众追捧,不论是恋爱中的情侣还是单身贵族都被剧中5分钟1个的包袱逗得捧腹大笑,同时也为男女主人公的感情归宿揪心,这些源自生活的故事打动了观众。每当演出结束意犹未尽的观众纷纷拿身边的女友“开涮”,剩女追爱不能打折,你要抓紧啦!念叨着剧中经典台词,满脸笑容地走出剧场。

  在《天生一个电灯泡》中,“电灯泡”妮可是在爱情面前碰壁多次直到几乎绝望的 “剩女”,暗恋死党朵拉的男友伯宁却始终不敢表白,因为失去了追求爱情的勇气所以沦为好友朵拉、罗灵和各自男友之间的超级电灯泡,随大家挤对或者摆布心甘情愿,时刻充当着两对人之间的救火队和出气筒。而当另一个“电灯泡”瑞克出现的时候,这个“两对半加半”的六人行之间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最后,在圣诞夜的华美探戈中,缘分将露出它神秘的面纱……

  《天》剧融合了舞蹈探戈和真人CS的元素,使整个舞台场面十分好看。导演高亮和贾立珠凭借话剧《拿什么整死你,我的爱人》而声名鹊起,在《拿》剧的“婚恋”话题引发关注之后,两人又联手推出新剧,主题从“婚后”到了“单身”,从“结婚”到“结不了婚”,这次聚焦时下最火爆的话题,关注“剩女时代”里“剩女”们的心理和生存状态。

  剩女,又被称为“3S女人”——Single(单身)、Senventies(大多数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Stuck(被卡住了),这是当代大龄女青年的新称号,她们大多拥有高学历、高收入,条件优越,却在婚姻上得不到理想归宿。“剩女”越来越多地引起社会关注,被搬上话剧舞台也理所当然。

  天生一个电灯泡,剩女追爱不打折!从2007年12月23日开始,该剧演出将在海淀小剧场热力呈现,一直到2008年1月19日第一轮结束。

  订票电话:51601294和87998401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