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贺岁剧《市井三国》隆重登场 李六乙PK陈佩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4: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李六乙担任艺术总监,年轻导演唐宇自编自导的小剧场贺岁剧《市井三国》已经浮出水面,进行着最后的编排阶段。将于1月17日晚19点30分在北京人艺三楼实验小剧场隆重首演。

  严肃喜剧并不“严肃”

  近日媒体在采访该剧组排练时,李六乙表示“真正的喜剧应该是严肃的,而不是恶搞。《市井三国》这部戏是以超越时空,跨历史的形式表现出来的,其中还有戴着墨镜的。随处可见戏曲,快板,评书,评弹等等中国最传统、最中国、最民族性的艺术手段,喜气洋洋而中国味十足,非常符合传统中国春节的氛围。好的戏不需要炒作,好就是好,不好就要狠狠批评,希望媒体对于这部戏有个正确的面对,对所有戏都这样,要有个好标准,不能因为炒作,而把观众误导了。专业的戏剧是要有严肃性、学术性、前瞻性。我大概两三年没看戏了,《市井三国》的文学性很好,剧本很扎实,不是随便聊个故事就能排出来的。易中天(blog,易中天吧)讲《三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因为讲的有特点,我们也要把戏剧搞的有特点,而不是恶搞,现在市场都被恶搞搞坏了。”

  跟《阿斗》PK质量

  对于媒体问到《市井三国》与陈佩斯(陈佩斯吧)的《阿斗》同是“三国”题材,也都是同一档期上演,票房会不会有影响时。李六乙正面回答“对于陈佩斯老师的《阿斗》我还真不太清楚,其实这种同类型题材的戏在同一时间演出是很好的,同样的题材,各有各人的方式,可以排出不同的东西来,而且相互也是一种对比,这种对比可以激励我们,让我们排出更好的东西来献给观众,我倒希望能有4个《三国》系列的戏同时演出呢,这样会使我们互相帮助,相互鼓励,而且票房我想也不会受到影响,真正喜欢《三国》的人会每个都看,看看到底都是什么样子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