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与黑》2月进京 好男儿退出李宗翰领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3:05  新浪娱乐
《红与黑》2月进京好男儿退出李宗翰领衔(图)

雷国华与李宗翰耳语

《红与黑》2月进京好男儿退出李宗翰领衔(图)

李宗翰

《红与黑》2月进京好男儿退出李宗翰领衔(图)

李宗翰

《红与黑》2月进京好男儿退出李宗翰领衔(图)

雷国华导演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出的话剧《红与黑》即将进入北京演出!这部司汤达的巨作小说,第一次被改编成了长达近3小时的话剧。导演雷国华与李宗翰(李宗翰吧)、温阳等青年演员鼎立合作,2007年时曾在上海掀起了“名著热潮”,为即将没落的名著名剧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2008年新年刚过,雷国华导演与李宗翰便飞到北京,为《红与黑》在2月19日开始在北京保利剧院的演出做宣传。用雷国华的意思,在演出之前,原本是不应当让演员随意在外宣传,但此次《红与黑》的排演却正好相反,完全对媒体公开。在上海演出时,各大媒体对该剧的评价很高,此次进入北京演出,也希望在北京的媒体与观众中得到验证。

  雷国华:用明星让观众记住戏

  在《红与黑》中,雷国华大胆启用了从毕业就未再登舞台的李宗翰作为该剧的男一号于连,同时吸收了两名“好男儿(blog,好男儿吧)”——张晓晨(听歌,blog,张晓晨吧)王传君(blog,王传君吧)的加盟。雷国华称,吸收影视明星与选秀选手属于正常的市场行为,在话剧不受大众过多关注的时候,利用明星吸引观众不失为一种办法,虽然观众的初衷是来看明星,但通过努力的排演,希望能让观众对戏本身能够留有更多的印象。

  雷国华说:“李宗翰是我心目中的于连,他的那种阴柔的感觉是我所需要的。虽然他多年没有上过舞台,但在上海演出时,反响极其热烈,甚至很多女孩喜欢上了他演的角色。话剧应该是对每个人都开放的,特别是影视明星。当然,很多时候用明星不如用专业话剧演员,但关注度同时就会减少很多。对于选秀选手,我和他们交流时能感觉到他们很想有上台的机会,虽然他们不专业,但是好在戏少,并且有两个月的时间来训练。在演出时有的女孩在剧场里为他们欢呼,虽然这是很不好的剧场习惯,但从网上的留言看,许多观众不仅仅是关注了明星,更是记住了这一部戏,我认为这样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李宗翰担心“好男”影响戏的水平

  虽然“好男”在上海登台,但此次北京演出,“好男”们将不再出现。对此,雷国华导演解释为“为了让戏整体更加完整”。雷国华说:“此次北京的演出,选秀选手就不再来了。李宗翰也曾经跟我说,担心选秀选手会把演出水平降下来(笑),所以这次演出还是要让戏整体更加完整,因此我们都采用的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专业演员。”

  在雷国华表示自己对选择李宗翰和“好男”演戏都存在风险时,李宗翰打断说:“我和他们还是不一样的。”雷国华笑道:“你是科班的话剧演员,只是多年没有上台,当然不一样。”

  李宗翰:我的形象种子就是“情种”

  在接受采访时,李宗翰表示自己之所以决定出演《红与黑》,完全是因为被剧本和小说打动。他所扮演的于连并非司汤达笔下的人物,而是经过导演雷国华解释过的角色。李宗翰认为,剧本中的于连更像是当代现实中的人,更注重情,不像原著中带有很多负面色彩。

  笔者问道:“在表演上,你更侧重突出人物的哪些特点呢?有没有什么细节表演的处理?”李宗翰答道:“突出情吧,其实整个戏都是在突出这一点,具体的表演是演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

  笔者继续追问:“在塑造人物时,你有没有为自己选择个‘形象种子’呢?”(‘形象种子’为话剧专业名词,由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提出,属中国戏剧导表演教程基础课内容)

  李宗翰愣了一下,回答道:“应该是个情种吧!”一旁的雷国华导演会心地笑了,称李宗翰回答得很“巧妙”。

  期待精品悲剧,期待感动与泪水

  发布会上播放出《红与黑》的视频录像,让北京媒体记者先睹为快。在录像中,明显感觉到了“海派戏剧”的特点,也印证了雷国华导演改编名著的能力。演员表演颇具张力,虽然在细节处理上有待雕琢,但总体气势震人心脾。

  雷国华称,《红与黑》曾在上海让许多女观众潸然泪下,特别是当于连选择死亡的那一时刻,更是热泪盈眶。不知此次该剧在北京的演出能够达到如此煽情效果,毕竟北京戏剧市场已经太久只有笑声而没有眼泪了。 杨申/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