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望长安》全国掀热潮 春节前感受葛式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16: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 徐力) 成功演出40余场后,葛优(葛优吧)担纲主演的话剧《西望长安》在全国掀起了一股热潮。然而一出讲述骗子行骗生涯的话剧为何叫《西望长安》呢?昨日,记者专门就此请教了剧组,原来“西望长安”的寓意还拐了几个弯,起源处则是李白的“西望长安不见家”。

  据剧组工作人员介绍,老舍先生的《西望长安》诞生于半个世纪前。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曾任国民党下级军官的李万铭,假造介绍信和履历,伪装成战斗英雄,利用一些干部的官僚作风,在国家重要机关混迹三年。李万铭后来案发。老舍先生根据此真实案例,创作了这个讽刺话剧。至于剧名则取意于李白的“一为迁客去长沙,西望长安不见家”,因“家、佳”同音,所以就被读成“西望长安不见‘佳’”。当被问某事如何,答以“西望长安”,意即“不佳”。因为案件发生在西安,所以用《西望长安》为剧名,暗示反面人物到西安就“不佳”。

  然而就是这么个可恨的角色,葛优却凭借自己的好人缘,将这个人物演成了喜剧角色。葛优算得上煞费苦心,修改台词,增加四川话,连服装也做了大改动,“过年,大家也就图个开心,《西望长安》到成都演出,只要大家来了,看乐了,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13日起,《西望长安》将在成都金色歌剧院连演三场,想在春节来临前感受“葛式幽默”,千万不要错过了机会。

  特别提示

  24小时订票热线:400-810-3721 66510600 65510588;四川体育馆:89661818 锦城艺术宫:86653820;订票网址:www.piao.com.c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