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京剧演员北京献艺 新人演大戏提升舞台素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7:32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北京1月6日专电 (驻京记者江胜信)上海青年京昆剧团此次晋京献演,除了1月2日至3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大型京剧《大唐贵妃》(大唐贵妃吧)以外,还于昨晚和今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分别奉献了一台京剧传统折子戏和经典大戏《杨门女将》。上海青年京剧演员的不俗表现赢得了北京观众的赞许和勉励。

  折子戏专场由一批能展示京剧武功风采的青年演员演出的《雁荡山》开锣。接下来,言派新人陈圣杰与优秀花脸演员董洪松主演了《上天台》,荀派演员杨扬出演了《尤三姐-闹酒》,余杨派见长的青年教师杨淼与梅派青衣田慧合演了《武家坡》。表演流派纷呈,文武兼备,充满青春气息。压轴戏是由“2007年第三届中国戏曲红梅荟萃——中国戏曲红梅金花奖”京昆组榜首获得者杨亚男主演的《青石山》。

  今晚,生旦净丑、行当齐全的《杨门女将》一剧,再度展现了上海青年京剧演员的风采。该剧特聘包括中国京剧院著名导演孙元意、中国京剧院著名鼓师李金平等北京名家加盟。

  据了解,上海青年京昆剧团成立一年半以来,已先后排演京剧《乌龙院》、《杨门女将》、《勘玉钏》,昆曲《牡丹亭》、大型京剧《大唐贵妃》等剧目及多台经典传统折子戏。通过新人演大戏,大大提升了青年演员的舞台素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