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波《疯狂的石头》到西安 钟爱周星驰徐静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20:43  新浪娱乐
彭波《疯狂的石头》到西安钟爱周星驰徐静蕾

彭波舞台剧照

  相信所有看过《疯狂的石头》的人都会记得电影当中那个用港台腔忽悠女孩儿的人物谢小盟。他在影片中那段“城市是母体”的台词以及后来的表演都让观众过目不忘,至今回忆起来仍然令人忍俊不禁。1月4日,谢小盟。的扮演者彭波来到西部网,和广大网友一起回忆起《疯狂的石头》带给我们的欢声笑语。

  憧憬军旅题材作品 做演员仍需努力

  《疯狂的是石头》捧红了郭涛、刘桦、黄渤等一大批演员,相比而下,出演“谢小盟。”一角的彭波似乎显得相对“低调”很多,用彭波自己的话讲,在拍摄《疯狂的石头》时,自己还是一个“过得挺艰苦的小演员”。“虽然我们这帮演员是因为“石头”而聚在一起的,但说起在电影这个行业的奋斗经历的话,刘桦和黄渤付出的比我更多。”彭波谦虚地说。经历过《疯狂的石头》大热之后,彭波并没有像时下流行的“北漂”一族一样立刻奔向首都发展,而是到07年的7月才开始在北京经营自己的电影事业,这也许使得彭波在不断有新面孔出现的电影界里不为太多观众所熟知,但言谈中,彭波所传达出的不是自己日后要成为多么大红的影视明星,而是自己做为演员,仍然需要付出的努力,而此次来到西安,彭波也是带着自己的《疯狂的石头》话剧版和古城人民见面。

  看惯了电影中、舞台上彭波塑造的经典搞笑角色,对于本人而言,彭波最喜欢的角色又是什么呢?“其实我喜欢的角色都不是我适合去演,比如我喜欢军人、警察,但这种角色肯定不适合我;又比如我喜欢“黑老大”的角色,可也不适合我。但适合我的往往却是自己不喜欢的,所以一直以来接的戏也不是自己喜欢的。”讲到这些,坦率的彭波也透露出些许的无奈。

  谈到最想和哪位导演合作时,彭波坦言大导演自己都想合作,但还是觉得自己比较适合冯小刚导演的电影,“我觉得自己很适合他的电影,当然不是说《集结号》,这个里面没有我适合的角色。但他以前的《大腕》《甲方乙方》等,我还是很适合那种冷幽默的风格。”在彭波的心目中,《亮剑》《集结号》等军旅题材的影视剧仍然是他的最爱,“如果能让我演出这样的影视剧,那我一辈子不再当演员也值得了。”这句话可以看出,彭波对军旅题材影视剧的热爱。

  崇拜周星驰徐静蕾 现实中喜欢知性女孩

  说起自己的偶像,彭波有些兴奋:“我崇拜周星驰和徐静蕾。周星驰,我喜欢他的无厘头,可能很多无厘头会让人产生反感,但他的就是不一样,而且他最大的特点就是他的电影能让人百看不厌,每看一次都能悟出一些东西。他的电影结构特别好,虽然是喜剧,但到最后都会催人泪下。”对于另一位偶像徐静蕾,彭波说喜欢徐静蕾身上的知性美,因为他喜欢知性的女孩。

  除了拍戏,彭波私底下也会有自己的业余生活,“我的业余爱好其实特别简单,我很喜欢军事的东西,喜欢玩儿模型,其实还蛮单调的。”

  对于现实生活中喜欢的女孩子是不是如《疯狂的石头》中自己扮演的谢小盟所追求的“晶晶”,彭波笑着说:“现实中我肯定不是喜欢那种妖艳型的,我还是比较喜欢那种有才华的、很知性美的女孩。”当西部网主持人在现场问彭波是不是对之前讲过的心目中的偶像徐静蕾那种类型的女生倾慕时,彭波立刻笑着否认:“我不敢说徐静蕾,不敢喜欢徐静蕾。”

  谈到08年的工作计划,彭波称会和范冰冰合作英皇投资的电影《听妈妈讲话》。“我只希望自己的生活充实就好,并不是要成为一线大腕。大富豪不是我的追求,小资情调比较适合我。”最后,这位性格坦率的重庆籍演员彭波,用这句诚恳的话告诉了我们他所追求的表演事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