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玫瑰与白玫瑰》国家大剧院上演 两人饰一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2: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红玫瑰不仅是热烈的情妇,也是圣洁的妻;白玫瑰不但是圣洁的妻,也是热烈的情妇。昨天,由田沁鑫(blog 田沁鑫吧)执导的《红玫瑰与白玫瑰》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红玫瑰、白玫瑰以及振保每个角色各由两个演员同时饰演,以“分身”的方式剖析张爱玲笔下的男女。

  该剧的舞台设计十分简单,一个透明的玻璃走廊横在舞台“中间,舞台一侧是红玫瑰的家,另一侧则是白玫瑰的家。该剧一开场,两位红玫瑰、两位白玫瑰同时出现在各自的房间里。故事开始,红白玫瑰的演员与振保的两个扮演者开始演绎不同的角色。当秦海璐(《红玫瑰与白玫瑰》国家大剧院上演两人饰一角 听歌 blog 秦海璐吧)扮演的红玫瑰与振保的一位扮演者调情时,另一个演员扮演的红玫瑰则正在扮演着王太太的角色。同样,走廊的另一侧,当胡靖钒(胡靖钒吧)扮演的白玫瑰正在和丈夫振保说话时,另一个演员扮演的白玫瑰正在和小裁缝偷情。舞台上的玻璃走廊则让舞台两边的观众都有一种偷窥的感觉。该剧将小说中不同时间发生的事情以这样的方式同时呈现在舞台上。

  该剧没有按照传统的戏剧方式为观众讲述一个完整的故事,而是以类似剖析的方式,和观众一起分析了剧中的男女主人公。振保的两个扮演者通过对话揭示了这个人物的内心世界。另外,演员们偶尔念出张爱玲原著中的词句,为观众再现张爱玲关于男女情感的表述。剧中还运用大量的肢体动作来展现男女情感,如秦海璐和高虎(《红玫瑰与白玫瑰》国家大剧院上演两人饰一角 blog 高虎吧)辛柏青(辛柏青吧)一起奔跑的动作,展示了红玫瑰对爱情的执着、振保对爱情的犹豫。该剧将于3月3日至8日在首都剧场(blog)进行二轮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