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玫瑰与白玫瑰》北京上演 轻松绽放生命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09:41  北京日报
《红玫瑰与白玫瑰》北京上演轻松绽放生命美丽

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

  本报讯 (记者贾薇)“也许每一个男子都有过这样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粒子,红的却是心口的一颗朱砂痣……”

  昨晚,张爱玲的这段名言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呈现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没有关锦鹏(关锦鹏吧)电影中弥漫的那股哀怨与压抑,国家话剧院导演田沁鑫(blog 田沁鑫吧)以一种放松、舒缓的方式讲述着男人的可爱、可恨和可怜,并告诉所有的男人和女人,成长是需要代价的。

  一条玻璃走廊将舞台一分为二,一扇门通向圣洁的白玫瑰,一扇门通向热烈的红玫瑰。剧中的主要人物佟振保、王娇蕊、孟烟鹂都由两个人扮演,这在舞台上还是第一次出现,开始这种人物关系还有点让人搞不明白,但是后来却发现这样的处理大大强化了人物的心理活动,弥补了话剧舞台上不便进行心理描写的弱势。辛柏青(辛柏青吧)高虎(《红玫瑰与白玫瑰》北京上演轻松绽放生命美丽 blog 高虎吧)同时扮演佟振保,两人如影随形,将一个男人从调皮的孩子成长为男人的心路历程展示得很到位。秦海璐(《红玫瑰与白玫瑰》北京上演轻松绽放生命美丽 听歌 blog 秦海璐吧)在舞台上身材一般,但是台词极好,她演的王娇蕊没有那种风尘感,将一个“拥有婴儿般头脑和成熟女人身材”的女人演得十分可爱。

  这是一出献给有情感故事人的戏。如果你有一丝感悟,那是张爱玲的高明,而让我们能够以一种放松的心态回首过往,则要感谢田沁鑫。该剧在大剧院的6场演出票已销售一空,北京第二轮演出将于3月3日至8日在首都剧场(blog)举行。李晏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