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昨晚登台 “道姑”徐菁遥戏少人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1:24  新浪娱乐
《李白》昨晚登台“道姑”徐菁遥戏少人红(图)

徐菁遥饰演腾空子

  新浪娱乐讯 昨晚(1月8日),北京人艺经典剧目《李白》作为2008的开年大戏在北京首都剧场(blog)首演,虽然已不是一出新戏,但重排后的《李白》,以清新的诗歌意境、皓月当空的舞台设计和濮存昕(濮存昕吧)、龚丽君、徐菁遥(《李白》昨晚登台“道姑”徐菁遥戏少人红(图) blog 徐菁遥吧)等主演的精湛演技,数度赢得全场的热烈掌声。

  除主演濮存昕的戏份自始至终外,女性角色如饰演道姑腾空子的徐菁遥戏份相对较少,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她的精彩表现。作为人艺新生代当家花旦,徐菁遥以丰富的肢体语言、惊人的爆发力见长,不过在《李白》中,为营救李白而重涉红尘的“腾空子”毕竟是个修道之人,所以没有大幅度的舞台动作,但“空灵之气”扑面而来——可见徐菁遥对人物状态的拿捏非常到位。

  在整部剧的情节设置上,腾空子只在首、尾出现,但她这条暗线却始终埋在李白的命运变化中,在最后的高潮段落,当李白醉卧船头听月时,隐约中竟然有木鱼声轻轻飘来……李白半梦半醒间问道:“腾空子!别来无恙!”徐菁遥淡定超然的一句话外音直扣李白和观众们的心门:“大悲凉和大欢喜一样叫人满足,就象今晚这满圆的一轮。”(wint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