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望长安》上演 葛优“骗”得全场掌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8:34  重庆商报
《西望长安》上演葛优“骗”得全场掌声(图)
葛优高呼:遭洗白了

《西望长安》上演葛优“骗”得全场掌声(图)
大秀舞技

  “都来了吗?”随着葛优一句朴实的问候,昨晚,由本报主办、葛优主演的大型话剧《西望长安》在重庆市人民大礼堂上演。在长达105分钟的表演中,葛优用自己精湛演技和卖力演出,博得满堂喝彩。演出的最后,葛优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一句地道的重庆话“遭了,洗白了”,博得全场起立鼓掌。

  行骗开始 奸笑 

   作为一个骗子,奸笑是必不可少的。话剧刚开始,葛优就身着一套青绿色军装,斜顶着帽子,念叨着“栗晚成,我看行”,然后带着标志性的奸笑,宣告他的“骗子”生涯开始。随后,当他利用假冒的军用电报取得领导信任、伪造父亲病故的家信获得乘坐飞机的待遇时,他的奸笑一次比一次直接,频率也越来越高。

  志得意满 傻笑

  葛优扮演的骗子也是有技术含量的,在剧中越混越好。每次当他需要吹嘘自己根本不存在的英雄故事的时候,他都是傻笑着跳上一个大的游泳圈,激动地连手带脚地比画着“在我们苦战的第七天,有两个塔式的美国兵向我扑来……”、“毒气,有点发酸,还带着点甜味”,这样“壮烈”的描述,让他一次次地蒙混过去,还抱得“美人归”。尤其是当他与女主角伴着性感的音乐跳起贴身探戈的时候,一脸的傻样,着实让现场观众过足了喜剧瘾。

  罪行败露 讪笑

  剧末,栗晚成的罪行被一一揭发,被8个高大的男人架在电椅上,葛优开始略带口吃地说:“你是谁呀?你到底要干什么?”当他发现装病、吹嘘都不管用时,他马上又换了副表情,讪笑道:“我就是想混口饭吃”、“我胆子最小,最怕困难,吃都吃现成饭”……一副被戳穿骗局之后的弱小可怜样,让人觉得可恨又可笑。在演出的最后,栗晚成穿越时空来到现在,一路吆喝着“办证、刻章”,脸上同样挂着讨好大家的讪笑。这些大家无比熟悉的舞台元素,将演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集体谢幕 微笑

  演出结束之后,所有的演员全部回到舞台中央,给全场观众鞠躬谢幕,葛优脸上挂满了微笑。这时候的笑容,和剧中的笑容完全不一样,这是发自内心的喜悦,尤其是当全场观众争抢他们抛下的鲜花时,葛优更是一边挥手,一边鼓掌。面对葛大爷的微笑,全场观众也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所有演员之中,葛优是最后一个走下舞台的,面对身后不舍的呼喊,葛优转过头来,最后送给观众一个微笑——还是标志性的。

  本组稿件 见习记者 夏洪玲

  葛优原来能歌善舞

  葛优在我们心目中的印象一直都是板着脸说笑话,如果不是《西望长安》,我们很难知道,他居然也是一个能歌善舞的高手。虽然歌技和舞技不怎么样,但还是逗得全场观众乐翻了天。

  刚开场,葛优就唱起了摇滚乐手何勇(听歌)的《姑娘漂亮》,一句“姑娘姑娘,你漂亮漂亮”,顿时将前来捧场的所有女观众捧上了天。虽然实在缺少“朋克”味,但还是将自己的“优式”唱腔表现得淋漓尽致。当他演出到自己成功行骗、获得专职护士照顾的时候,更是愉快地哼起了“改编版”的《北京一夜》:“One night in Beijing,我留下一段情,我还有一段情,我还有许多情……”尽显一个骗子成功之后的嚣张。

  尽管葛优在剧中大多时间都是以瘸子的形象出现,但是轮到他大秀舞技的时候,还是丝毫没有保留。第一次秀舞技是手拿一块红缎,一会儿是印度舞,一会儿是新疆舞,似乎又夹杂一点西班牙的斗牛舞,这段大杂烩着实把观众的胃口吊了起来。

  随后,葛优又与倾慕自己的姑娘跳起了探戈,一招一式,全然不到位。但是,正是这些全然不到位的舞蹈动作,更加增添了话剧的喜剧效果,引得观众席上掌声和叫好声此起彼伏。当然,最耗费体力的还是踢踏舞,葛优的两条小细腿在舞台上竭尽全力地蹦?。没坚持多久,葛优就趁着舞台布景的切换,跑到舞台一角摘下帽子擦汗——看来,他的舞蹈虽然“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还是蛮辛苦的。

  经典台词一览

  栗晚成,我看行!

  拿别人的号,走自己的路,让他们找去吧。

  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啊!

  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

  脖子像一块上好的牛排。

  谁知道她是谁啊,老整容!

  你们的天真,激起了我的天真。

  哪里的人民不需要英雄?哪里的粉丝不需要偶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