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燃烧地板制作人惊叹中国中学生普及华尔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2: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汇聚了300年舞蹈精华”、囊括136个世界冠军称号、耗资1000万美金打造,并在全球范围内创下了巡演票房奇迹的舞蹈巅峰之作——《燃烧地板》,将以其更新、更加轰动全球的特别纪念版再次来到北京。2008年1月30日至2月4日,《燃烧地板特别纪念版》将重燃北京舞台,在北展剧场连演六场。该剧在全球巡演中特别加入了北京站,使北京的观众将有幸再次欣赏到世界商业舞蹈演出的最新巅峰力作,并和全球观众一起为《燃烧地板》过10岁生日。

  演出主办方中演文化娱乐公司负责人在一次电话采访演出制作人哈利.麦德卡夫的时,无意中说起了2007年国内部分中学将原本的课间操改为男女学生合跳的华尔兹舞蹈。当这位世界闻名的制作人听到这个消息时,他十分惊讶国内对于交际舞的普及程度,他只听过“燃烧地板”舞团里面几位国标舞世界冠军在国际舞蹈比赛中曾和中国选手有过交手,以为这种西方的舞蹈在国内只有那些专业的舞蹈演员才会参与,没想到在中国的中学生中对华尔兹舞蹈都有普及。当主办方要求他对于中学生跳华尔兹进行评论时,他说“华尔兹是一种非常优雅的舞蹈,中学生去体验这种舞蹈一点不早。我相信无论从运动量到艺术性来说,跳华尔兹对于这些学生都是一件有益的事情。”因为这个消息,他希望除了成年人,能有更多的学生以及年轻人来观看《燃烧地板》的演出。最后他还开玩笑说,“《燃烧地板》舞蹈团以后的演员有可能就会来自北京的中学生中。”

  燃烧地板的由来

  《燃烧的地板》的创意源自六年前流行乐坛传奇巨星艾尔顿•约翰的 50 岁生日派对。当时,这位标新立异的音乐巨星为来宾准备了一台出人意料的国标舞表演,令各界名流为之倾倒。《燃烧地板》便由此诞生。随后,国际著名制作人麦德卡夫投资 1000 万美元,邀请西方各国的国标舞冠军加盟,将其搬上了舞台。《燃烧的地板》将传统的舞会舞蹈精髓:动作的连贯、服饰的华美、相互的感应配合与现代先进的声、光、电等科技手段相融合,第一次将国标舞带入了摇滚时代,用性感、大胆而又放肆的肢体语言讲述生命的至真至美。总长超过两个小时的《燃烧的地板》将华尔兹、恰恰、桑巴、伦巴、跳步、爵士和摇滚等舞蹈融为一体,不仅创造了流行文化的奇迹,还对国标舞进行了革命性的变革。

  《燃烧的地板》几年内就已经创下了票房销售的神话。 2002 年,《燃烧的地板》在东京国际论坛馆创下演出票提前半年全部售罄之纪录;在大阪的万人剧场开始售票的前 5 个小时就已经卖出了 45000 张票。《燃烧的地板》的风暴更是横扫北美,仅拉斯维加斯的观众就多达 25 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