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孟京辉《镜花水月》上海首演 讲述痴缠爱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20:52  新浪娱乐
孟京辉《镜花水月》上海首演讲述痴缠爱恋(图)

演出现场

孟京辉《镜花水月》上海首演讲述痴缠爱恋(图)

演出现场

  新浪娱乐讯 神秘的女孩在始乱终弃的男友离去后杀死了心爱的小狗;机舱里,陌生的男女坐在一起,开始了一段与航班等时的爱情;都市夜话,小两口火车上的悲欢成为陌生听众的谈资;惊恐的神经性官能症患者无法想起自己是谁?男人要摆脱捆绑着自己的女人,而女人选择了以谋杀作为告别……

  当代多媒体音乐话剧《镜花水月》由9个故事组成:《我昨天晚上梦见你了》、《阴影》、《带耳机的女孩》、《地图》、《脸的故事》、《毒药》、《双人舞》、《牡丹》、《你像子弹一样爱上了我》——夜晚与狂热齐落,多种希望仍在和单一希望对决。

  浮躁的城市空气,繁忙的生活节奏,令人濒临崩溃的竞争环境将当代都市人的爱情困惑推向极至。爱情不存在多种可能,爱情的神秘感在日益消退,此时,一类特殊的人群出现了,他们在公式化的所谓现代生活中寻找爱情幻觉,在非现实的世界里与虚无的幸福感相逢,他们挑战情感与理性的临界点,寻求生命本质的真实,他们构成了当代城市的另一付面孔——都市爱情症候群。

  由著名实验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的当代多媒体音乐话剧《镜花水月》将于2008年1月23日至27日期间在上海话剧中心艺术剧院演出。该剧将都市人的情感幻觉折射于舞台,加入当代艺术元素,创造出了奇妙另类的都市爱情幻想。这种超现实主义的交叉媒体设计带给观众100条创意观念。

  多媒体音乐话剧《镜花水月》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一群人在什么也没有的地方寻找爱。该剧强烈地体现了人物的人生际遇与隐秘在心灵深处的精神环境的一次次碰撞,迷幻的故事逻辑,宿命化的人物关系,体现了城市中当代人的彷徨和焦虑,在回忆的裂痕和现实的偶发事件中面对陌生人群别无选择的一种心理期待。

  “镜花水月”的创作灵感来自于人对幸福的渴望,对往昔的追忆,对爱情的多重幻象,和海市蜃楼般的意境——“大气中由于光线的折射作用而形成海市屡楼。那是另一种生活,好似一段往事被我们偶然忆及,好似大路尽头一座孤城被我们偶然望见。海市屡楼——换一种说法:空中楼阁——它既不属于现在,也不属于过去,也不属于未来。作为我们关于家园和乌托邦的隐喻,它游离于时间之外。瞬间即成永恒,远方是一种境界,幸福即是在苦闷彷徨中对于幸福的关注。任何一幅画、一首诗、一本书都与海市蜃楼有关。你若不曾见过海市蜃楼、你可以通过彩虹来想象 。”(选自《镜花水月·海市蜃楼》)

  当代多媒体音乐话剧《镜花水月》舞台冷峻奇幻,当代多媒体艺术作品以独立的个性与整体的美感作为主要角色出现,中外多位多媒体艺术家以《镜花水月——the flowers in the mirror and the moon on the water》为创作主题,以充满想象力和当代都市质感的影像表达将都市人的生存困惑与心灵幻境进行深度阐释。《镜花水月》的现场音乐风格新颖,充满当代感和未来主义色彩,音乐构成该剧的一条独特的叙事线索,该剧的作曲——中国新音乐潮流性人物DEAD J(邵彦棚)用太空音律概念营造出抽离的空间感。谈及《镜花水月》的音乐创作特点,DEAD J说:“镜花水月——有幻觉、有画面感、冷酷的外太空声音!每个人都将在未来时空与自己重逢!”(摄影 崔峻)

  据悉,该剧开票以来得到上海青年观众的一致追捧,5场演出门票正在热销中。

  2008年1月23日至27日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

  票价:250元(VIP)、200元、150元、100元 订票电话:64730123 / 6473456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