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葛优《西望长安》班底抵达成都遭围追堵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10: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葛优《西望长安》班底抵达成都遭围追堵截(图)

葛优在火车上

葛优《西望长安》班底抵达成都遭围追堵截(图)

葛优抵达成都

葛优《西望长安》班底抵达成都遭围追堵截(图)

葛优拿行李下车

葛优《西望长安》班底抵达成都遭围追堵截(图)

葛优在站台

  如今,记者们都爱在机场对明星实施围追堵截,但昨日的成都火车站,却云集了十几家媒体的记者,“长枪短炮”引得旅客们十分好奇:有啥子重要人物哦?不是别人,正是大名鼎鼎的葛优。昨日17:06,一列从重庆驶来的列车,载着葛优和他的 《西望长安》班底抵达成都火车北站。还没等葛优下车,恭候多时的记者们就将车门围了个团团转 ,列车上的葛优被这突如其来的阵势 “吓”了一跳,在车上躲了一会儿后,在助理的帮助下,冲进了保姆车,扬长而去,整个亮相过程仅几分钟。“黎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当年葛优在《天下无贼》中的这句经典台词,上演了现实版。

  旅客散光 终见葛优

  (画外音:我是在等待你的回来/难道只换回一闪而过……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你的影子无情在身边徘徊)

  昨日,是成都入冬以来又一次大幅度降温,冷雨敲打整座城市。下午5时,成都北站的1号站台,站着一群特殊的人群。他们有扛摄像机的,有拿照相机的,望着远方的铁轨,搓手跺脚。17:06,远处一声长笛,只见一列从重庆开来的列车进站了,方才还埋怨天气寒冷的那群人,突然热情高涨,“哪列车厢?”“前面还是后面。”每个人的双眼不停地在停靠的车厢里搜索,“是卧铺!”不知谁喊了一声,众人嗖地冲到了卧铺列车门口,调整机位,对准车门。下来的乘客愣了一下,发现眼前这群人是记者,随即笑着说:“葛优就在里面。”后面的人接着说:“他人不错,还跟大家聊天。”有的旅客一听是葛优,十分感兴趣:“啊?葛优坐火车?是不是拍《天下无贼》续集哦?!”

  一个、两个、三个……眼看整个车厢的人都快下光了,记者们却仍不见葛优的影子。此时,一位穿白色羽绒服、貌似葛优助理的女士出现在大家面前,抱歉地说:“各位记者,这一次我们没有安排采访,葛优已经很累了,请大家远距离拍摄行吗?”众人无语。“怎么还没有下来,还要打扫卫生呢!”站台下的乘务员有些抱怨了。此时,透过遮掩的窗帘,记者发现,“黎叔”正不慌不忙地戴上帽子,穿上外套,慢悠悠地步出车厢。

  记者太多 葛优受惊

  (画外音:是谁带来远古的呼唤/是谁留下千年的祈盼……哦我看见一个个闪/一个个闪光灯。呀啦索,那可是一群记者?)

  就在葛优的脚步即将伸出车厢的那一刻,他被眼前的景象“震”住了?怎么有媒体?还在拍照?瞬间,葛优的表情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从疲倦到震惊再到皱眉!葛优条件反射似地将身子又缩回了车厢。只见葛优抬起食指勾了勾,悄悄向车下的白衣女子发“信号”,白衣女子心领神会迅速冲上去,两人耳语几句后,葛优又快步躲进车厢的走道里,停了一会儿,他才下定决心步下站台。“葛优……”还没等记者们发问,只见穿黑色皮夹克、土黄色休闲裤、拎登山包的葛优在白衣女士的帮助下,健步如飞,冲进了一旁的保姆车,关上了车门,任凭窗外的相机“咔嚓,咔嚓”地乱响,他只是一手托腮,静候车子发动。

  据了解,其实葛优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酷,据随行人员介绍,他这次来成都,买的就是普通卧铺票,价值100多元,4个多小时的车程虽然很累,但他为人随和,还与邻座的旅客聊天。据知情人士透露,葛优不接受媒体记者采访事出有因:他患有神经衰弱,这几天一直没有休息好,因为自己状态不好,所以不方便接受采访。

  新闻链接

  会诊:葛优为啥不坐飞机坐火车?

  葛优不喜欢坐飞机,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但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症状描述:葛优无论到哪里,能坐火车就坐火车。以金鸡百花电影节为例,2000年南宁,2001年宁波,2002年无锡,2003年嘉兴,2004年银川,2005年三亚,路途遥远,葛优年年都是坐火车去的。尤其是去三亚,得从北京坐火车到广州,然后到湛江,然后过海,然后再坐车到三亚。《天下无贼》2005年在香港举行首映式,葛优是坐了25个小时的火车去的;2006年在威尼斯举办的 《夜宴》展映,他干脆就没去。

  病因调查:疑有“恐飞症”,“病根儿”是前几年参加戛纳电影节落下的。据说,当时葛优乘坐的那班飞机起飞时机翼蹭了一下标杆,吓得他说:“我不喜欢悬在半空中的封闭空间,我这人双脚一离开地面就觉得不踏实,心里就发慌。”

  葛优自述:其实我的“恐飞症”也没有大家说的那么严重,听说有恐飞症的人都会两手出汗,脸发白,得紧紧抓住什么东西,严重的还要去抓空姐,我没有这些毛病。我不坐飞机是因为我不像那些大明星们有那么多着急的事,我的事都不着急,所以就不坐飞机了。坐飞机就看不清楚祖国的大好河山,坐火车就可以一览各地美丽的风景。我在火车上可以喝喝酒,打打牌,睡睡觉,多好啊。并且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我觉得上火车以后,我的心里非常踏实。记者马丹 摄影王长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