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斯专心排演话剧《阿斗》 不参与任何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2:34  重庆晚报

  自从1998年春晚后,陈佩斯离开春晚舞台已十年,而几乎每年,都会传出他要上各路春晚的消息。日前,陈佩斯作客凤凰卫视《鲁豫有约》时表示,他哪个春晚都不会上,只专心演出自己新排的话剧《阿斗》。

  谈春晚:

  一个都不会上

  今年,春晚的总导演陈临春曾公开称欢迎陈佩斯回来,湖南卫视近日也传出消息,称已邀请了陈佩斯参加其春晚,但他在《鲁豫有约》中透露,新排演的历史话剧《阿斗》将从今晚起开始,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演出,他在剧中扮演皇帝阿斗,演出一直持续到2月3日,而2月6日就是除夕,他显然没时间再去参加彩排。

  谈话剧:

  每次排新剧都先接广告

  《阿斗》是陈佩斯继《阳台》、《托儿》等之后的第4部话剧,其中《托儿》5年间票房4000多万元,但陈佩斯称,跟演小品不一样,话剧投入很大,且自己又是“民营公司”,所以前期费用都得自己垫,虽然一些剧的票房很好,但很多时候也刚够排下一部。另外,有个很有意思的规律,每次陈佩斯要排新戏前,都会碰到一个广告,这次他也刚于去年12月20日接了一个,而费用也拿来排练了《阿斗》。即便如此,陈佩斯仍痛并快乐着。

  谈生活:

  最近几年才穿袜子

  录制《鲁豫有约》节目时,陈佩斯穿的是一双布鞋。他透露,自己冬天不穿棉鞋,夏天不穿凉鞋,一年四季都是这种布鞋,夏天时根本不把后跟提起,就趿拉成拖鞋。但是这种布鞋已很少见,被问到在哪里买的时,陈佩斯称:“劳保商店,一般的部队大院的门口都有这种商店,过去7元钱,现在12元钱。”陈佩斯还透露,他以前都不穿袜子的,现在年纪稍大,妻子经常提醒,所以“我穿袜子也是这些年的事儿”。

  谈朱时茂:

  遇矛盾太太们来调解

  陈佩斯和朱时茂是舞台上的黄金搭档,也是生活中最好的朋友。但两人在创作时也有不同意见的时候,陈佩斯称,他自己很乐意采纳别人正确的意见,但朱时茂就很爱面子,那最后怎么解决呢?陈佩斯透露:“一般都是他太太出面,我太太出面,两家坐在一块儿。”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记者 康延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