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孟京辉《琥珀》主创再聚首 共庆开排三周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5:00  新浪娱乐
孟京辉《琥珀》主创再聚首共庆开排三周年(图)

导演孟京辉

孟京辉《琥珀》主创再聚首共庆开排三周年(图)

衔主演袁泉

孟京辉《琥珀》主创再聚首共庆开排三周年(图)


孟京辉《琥珀》主创再聚首共庆开排三周年(图)

众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1月20日,大型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剧组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了第三轮演出发布会。导演孟京辉、编剧廖一梅、音乐总监姚谦、主演袁泉(孟京辉《琥珀》主创再聚首共庆开排三周年(图) 听歌 blog)、张彤等十余位主创再次欢聚。

  该剧将作为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季戏剧场闭幕大戏于2008年3月21日-30日上演。

  《琥珀》三周岁上演第三轮孟京辉信心

  2005年1月20日是《琥珀》正式排练的第一天,距今恰好整整三年。2005年,《琥珀》在香港艺术节首演引起轰动。随后的三年里,《琥珀》的足迹留在了亚洲7个城市。44场演出、10万人次观众、1500万票房、3000万次戏剧信息网络浏览量……这些真实的数据成为《琥珀》热潮的铁证。国家大剧院、国家话剧院、孟京辉三方商讨参与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季剧目时,大家一拍即合敲定《琥珀》。在三周年纪念的日子再次相聚,主创们都觉得意义深远,而此次发布会要宣布的又恰巧是《琥珀》的第三轮演出。

  “在大蛋壳里演出肯定成功,毫无疑问,真是天时地利与人和。”导演孟京辉的发言中流露出他对第三轮演出十足的信息。在他看来,《琥珀》是个有能量的戏,演员的肢体和精神释放出来的能量、音乐的能量、多媒体、舞美的能力……该剧的音乐总监姚谦在现场念起了最近广为流传的一则调侃岁末大片的短信“《色戒》:女人不可靠,《苹果》: 男人不可靠,《投名状》(blog):兄弟也不可靠,《集结号》:组织更不可靠 ,《长江7号》:地球人都不可靠”最后,姚谦告诉大家:“我觉得《琥珀》是一个可靠工作,是我来内地工作投靠的第一个组织,希望它以更多语言方式在更多地区上演。”

  袁泉刘烨归队三月恢复排练

  在现场看完《琥珀》的视频片段,袁泉感到有些伤感,但内心还是很兴奋。距离二轮演出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但“小优”这个角色像影子一样深扎心底。袁泉对这个角色难以割舍:“这是个太适合我的戏了,‘小优’很复杂丰富,是心灵与身体欲望的结合。每次表演的时候都会感到心灵的释放,也给现场观众心的旅程。”看过《琥珀》的观众一定不会忘记袁泉现场演唱的《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很多人就是通过这部戏了解到袁泉的现场演唱功力。因为《琥珀》的合作,也促成了袁泉与音乐总监姚谦之后的合作,07年发行的唱片《孤独的花朵》也为袁泉带来了新浪年度女歌手奖。尽管拿了奖,但袁泉表示:“剧中的歌曲还会照旧,不悔因为我出唱片而改动曲目或者时长。”

  与袁泉稍有区别的是,远在《南京南京》剧组的刘烨通过VCR告诉媒体,他曾经在二轮演出后萌生退出的年头,感觉总演会没心意。然而此次听到剧组吹响集结号,又忍不住回到了组织怀抱:“管他呢,好东西就应该演下去。”至于再次携手能否擦出新的火花,两位主演也不确定,只能等到三月中旬进排练场了。崔一佳/文 陈莹莹/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