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观众热情戏《猫》 迟到者暂吃闭门羹(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9:57  北京日报
北京观众热情戏《猫》迟到者暂吃闭门羹(附图)

《猫》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阔别3年再次进京的韦伯音乐剧《猫》前晚在北展剧场上演第一场。两个多小时的演出活力四射,而观众与“猫”的游戏互动环节,更添现场火爆气氛。

  与上次不同,这次演出地点从人民大会堂回归到更适合音乐剧的专业剧场,观众拥有了更佳的观赏环境,提升了观演效果。开场,灯光幽暗,舞台化作硕大的垃圾场。“猫”们从观众群里纷纷蹿出,带来不小的惊喜。十几分钟后,“猫”们又跳下舞台,来到观众席的过道上欢呼雀跃。其中,若腾塔格猫甚至对一位光头男观众又搂又抱,还亲了一口他的脑袋,引起一阵爆笑。中场休息时,“猫”们与观众亲近玩耍。年轻女观众似乎不太敢与他们亲密接触,初生牛犊的孩子们则够胆儿大,又是摸猫头,又是拽猫尾,好不热闹。

  《猫》剧情紧凑,依照出场顺序,轮流介绍了迷人猫、聪明猫、领袖猫、剧院猫、海盗猫、火车猫的故事,或忧伤、或轻松,富有感染力。此次来京的《猫》剧团在澳大利亚巡回演出200场以上,又在中国澳门、广州等地演出后来到北京,表演技艺的娴熟和职业化,得到了观众认可。当魅力猫用中文演唱经典曲目《Memory》时,更是引爆全场。

  不过,演出开始20分钟,场外出现“插曲”。很多迟到的观众被工作人员拦在门外。得到的解释是,《猫》开演20分钟里,演员会在观众席中“乱蹿”,为保证观众和演员安全,不影响演出秩序,只能让迟到者暂吃闭门羹。主办方希望接下来的演出,观众能按时进场。如迟到可在大厅等候,待20分钟后进场,这也是《猫》在国外演出的规矩。《猫》将演出至27日。  本报记者戴冰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