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芭世纪剧院将上演《天鹅湖》 最默契情侣搭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9:33  北京日报
英芭世纪剧院将上演《天鹅湖》最默契情侣搭档

最默契情侣搭档

  本报讯(记者李洋)英国国家芭蕾舞团即将于1月30日至2月3日在世纪剧院上演《天鹅湖》。这是该团十多年来首次亮相北京舞台。尽管知道北京舞台并不乏“天鹅”,但英芭相关负责人自信,因为派出了享有当今国际芭蕾舞坛上“最默契的一对情侣”美誉的安格尼斯·艾克斯与托马斯·爱德,他们仍然可以为观众带来难忘的享受。

  为了确保在京一周的演出万无一失,剧团派来了三对公主与王子。其中最著名组合是安格尼斯·艾克斯和托马斯·爱德。这两位芭蕾艺术家有着惊人相似的艺术经历。他们都出生于爱沙尼亚,都在爱沙尼亚国家芭蕾舞学校学习,又都曾工作于爱沙尼亚歌剧院芭蕾舞团和英国伯明翰皇家芭蕾舞团。两人的默契最早在1990年展现出来,当年,他们获得国际芭蕾舞竞赛“最佳组合奖”,并于同年双双进入英国国家芭蕾舞团担任

  主要演员。2002年,他们被评论家联合会授予“特别合作奖”,之后两人又多次双双获得多个奖项和荣誉。一路走来,两人之间已经形成了深厚的默契,舞台上的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足以令对方会情达意。而《天鹅湖》更是这对“芭蕾情侣”最擅长的剧目。

  此次来京演出,他们的每件演出服至少花费1500英磅制作。奥捷塔的舞裙则是由10至12层网纱,耗时40个小时纯手工制作完成的。这些精美的服装将配合精湛的足尖功底,为观众带来视觉与听觉艺术的优美享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