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二生肖》导演-偶戏大师彼得-威尔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5:47  新浪娱乐
《十二生肖》导演-偶戏大师彼得-威尔逊

彼得-威尔逊

  彼得(Peter)在过去的三十多年中为澳大利亚木偶剧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可谓举世瞩目。

  彼得(Peter)于1975年开始涉足木偶剧并于1977年与其他木偶界同行联手创建了澳大利亚墨尔本的Handspan剧院。

  在过去的十年里,他先后与澳大利亚各大木偶剧院进行合作其中包括,Polyglot多元木偶戏院, 澳洲塔斯马尼亚木偶戏院和萨尔茨堡木偶剧院.

  1985年3月,他在法国Charleville Mezierres的the L’Institut International de la Marionette国际学院接受了Philippe Genty为时三个月的指导培训.

  彼得(Peter)与Handspan剧院长达18年的合作关系,使得他参与并制作了多个享有国际成就的剧目制作,其中包括Secrets(秘密), Four Little Girls(四个小女孩), Cho Cho San(长崎蝴蝶姑娘) 和 Smalls.

  他与享誉国际的知名导演Nigel Triffitt合作创作了The Fall of Singapore(新加坡沦陷), Mommas Little Horror Show和Moby Dick (白鲸记/莫比迪克), 彼得(Peter)被誉为那一时期的杰出的偶戏演员。

  1993年,彼得(Peter)移居堪培拉接任了云雀演艺公司艺术总监的职务。他在此职位上工作了六年,在此期间他成功的创作了大量内容涉及广泛的儿童剧与成人剧。值得一提的是,他在云雀公司期间所取得的成如同引线一般,为他带来了而后与国家级和国际剧团合作的机会,并创作出一系列倍受称赞的作品,如 ’Wake Baby’ (醒醒宝贝), ‘Twinkle Twinkle Little Fish’(眨眼眨眼小鱼), ‘Inside Dry Water’ (干涸的水中)和 ‘The Hobbit’(哈比小矮人).

  1995年10月,彼得(Peter)被极具影响力的堪培拉时报登载为“年度最具影响力艺术家”大奖,以此来感谢他献身于表演艺术领域并为之所作出的贡献。

  1997年,彼得(Peter)被授予悉尼梅亚个人表演艺术家年度最高奖,以表彰其为表演艺术领域尤其是为木偶剧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2000年他担任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大型表演部分—‘自然’部分的总导演。

  作为联合导演和偶戏演员的他,彼得(Peter)再一次以一部广受称赞的剧目‘The Theft of Sita’,震撼并巡演于国内外。

  2001年彼得(Peter)被亚联授予荣誉称号并作为特约艺术家被派往日本,开始他在日本为时三年的常驻艺术家工作。

  直至2002年,当他荣获墨尔本维多利亚艺术中心高级资深研究员的名誉称号时,他的事业从成功期逐渐转为兴旺期。同年他被连续两年授予澳洲委员会创造性研究员荣誉称号.

  2002年由彼得(Peter)主持了在墨尔本召开的首次国家木偶剧与技术的最高论坛,该活动属维多利亚艺术中心。

  2003年彼得(Peter)在日本与两家不同的公司合作,执导了两部非常成功的作品。这两部制作都颇具国际效应.

  2004年8月,由Currency Press出版社出版发行了彼得(Peter) 编著的’The Space Between’一书,此书详尽的讲述了在过去三十多年间澳洲偶戏艺术与视觉剧院的发展历程。

  彼得(Peter)为维多利亚艺术学院开设并发展了第一个木偶艺术领域的研究生及硕士学位课程。并于2004年开始任教,现为该课程的高级讲师。

  2004年6月,彼得(Peter)为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走出盒子艺术节创作并执导了‘The Red Tree’(红色的树)。

  2005年他在世博会澳大利亚国庆日中导演了‘Rivers of Light’(光之河) 。

  2005年9月,彼得(Peter)在澳大利亚为世博会举办的澳洲告别爱知告别演唱会中担任导演.

  2006年,彼得(Peter)在英联邦运动会开幕式中担任偶戏导演。同年他还参与了在多哈举办的亚运会的创作工作,由他来担任该届亚运会的Segment Director/舞台美术动画导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