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暗恋桃花源》火爆杭城 成为年轻人休闲新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6:16  浙江日报

  细腻凄美的《暗恋》,嘻笑怒骂的《桃花源》,今晚的雨夹雪没能挡住杭州人向往话剧的心,一出《暗恋桃花源》令红星剧院座无虚席,过道上贴紧座位加放了一只只单背椅,也坐满了观众。年轻人成了观看该剧的主力军,看来,看话剧有望成为杭城年轻人又一种新的文化生活方式。

  由台湾戏剧大师赖声川执导的《暗恋桃花源》,其实由两部戏组成,由黄磊和袁泉主演的《暗恋》,讲述的是青年江滨柳和云之凡相恋,却因故辗转两地,再次相遇时已各婚嫁;由谢娜和喻恩泰主演的《桃花源》,讲述的则是老陶与春花夫妻失和,春花与袁老板外遇,老陶误入桃花源再次回家时,春花已与袁老板生子。两出戏,一古一今,一悲情一搞笑,赖声川将两个迥然不同的故事戏剧性地呈现在一个舞台上,让观众收获着“疯狂的笑声”与“宁静的泪水”交织的奇特体验。而剧中台词里加入的“文三路塞车、贴沙河”、这人“毛坏嘞”等“杭州元素”,让观众看得又是新奇又是亲切,爆发出阵阵笑声。

  好看的戏吸引了大批年轻观众,放眼望去,红星剧院900多个位子,大部分坐的都是年轻人。门口还有人冒雨在等退票。“太少见了,22日、23日的两场演出,三周前票子就卖光了,加演的这场,一周前也没票了!”虽然有心理准备,红星剧院剧院部副经理寿亦琪对《暗恋桃花源》的票房仍感意外。据介绍,这是杭州近年来第一个需要临时加场的话剧,也是近五年来杭城最具号召力的话剧。这样的上座率只有去年9月上演的《武林外传》话剧可以媲美,还有人专程从上海等地赶到杭州看戏。

  “在我以前的印象里,看话剧是很酸、很青涩的事,现在发现,原来它是这么有趣、有内涵的文化方式!”在杭州某文化传播公司上班的秦明谦坦言,他是渐渐爱上话剧的。第一次看的是《武林外传》,发现话剧原来可以演得这么好笑,而这一次的观看,又让他觉得,欢笑中有收获。“其实,像《暗恋桃花源》这样,有明星、有生活气,又能增添自己文化内涵的话剧,还是有很多人喜欢看的。希望将来杭州这样的演出更多一些!”多数观众表示,如果有《暗恋桃花源》这样的好剧,他们将再次走进剧院。

  红星剧院经理陈国欣说,去年至今,《武林外传》、《暗恋桃花源》的热火,让杭州演出商信心增加了。陈经理表示,将考虑在适当时机,引进更多适合杭州观众口味的话剧,让话剧有机会成为杭州人尤其是年轻人日常文化消费的一部分。 高丽敏/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