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纪中欲拍电影版《梁祝》 越剧演员茅威涛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09:04  北京日报

张纪中欲拍电影版《梁祝》越剧演员茅威涛主演

导演张纪中(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贾薇)由“梅花大奖”得主茅威涛领衔主演的新版越剧《梁祝》昨晚亮相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这是国家大剧院开业以来迎来的首台地方戏曲。用苏杭丝绸装点的剧场与来自杭州的越剧相得益彰,大剧院先进的舞台设施令精致唯美的舞台景观呈现得更加丰富立体。

  《梁祝》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代表作,新版则由“新世纪杰出导演”得主、著名导演郭晓男执导,他充分挖掘中国戏曲艺术的虚拟假定性,简洁空灵的舞台上突现出的是演员精湛的唱、念、做、表功夫,同时现代化的灯光、音效营造出独特的舞台氛围,特别是最后的化蝶,满台花瓣轻盈飞舞,简直美不胜收!该剧堪称是用现代眼光、现代审美、现代手段演绎传统经典的成功之作。

  该剧是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季中惟一连演四场的剧目,所有演出票提前一周已经销售一空。该剧的上演引来不少文化名人观看。著名制片人张纪中就被感动得哭了好几回,他说:“很难想象一个尽人皆知的老故事会产生这么强烈的感染力,从草桥结拜、到高山流水,再到最后的化蝶,整个故事会触动你很多情感的记忆!”张纪中一直希望用电影的形式展示一下舞台剧的魅力,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这个想法已经8年了仍然没有实现。看过该剧,他的这一想法重又被提起,他说:“今年将着手进行筹备工作,电影仍将由茅威涛主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