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燃烧地板》娱乐至上 与太阳马戏共创商业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2: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汇聚了300年舞蹈精华”、囊括136个世界冠军称号、耗资1000万美金打造,并在全球范围内创下了巡演票房奇迹的舞蹈巅峰之作——《燃烧地板》,将以其更新、更加轰动全球的特别纪念版再次来到北京,1月30日至2月4日,《燃烧地板特别纪念版》将重燃北京舞台,在北展剧场连演六场。该剧2008年全新版的演出特别以北京站作为全球巡演加的第一站,北京的观众将有幸第一时间欣赏到世界商业舞蹈演出的最新巅峰力作,并和全球观众一起为《燃烧地板》过10岁生日。

  闻名世界的太阳马戏团以其宏大的舞美制作,绚丽的灯光,悦耳的音乐,令人瞠目结舌的特效制作另全球观众为其疯狂。令人疑惑的是,世界各国都有杂技演出,为何唯独太阳马戏团获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功?原因就在于它是坚持娱乐至上的大制作商业演出。太阳马戏团不仅仅是单纯的马戏,而是一场结合了杂技、乐队表演、高科技试听等多种元素的大型综艺秀。制作人将一种艺术表演形式融合其他艺术形式,用最娱乐化的元素包装成为一个商业演出。而这种商业演出就好比好莱坞的商业大片,无疑是票房的有力保证。

  能够与太阳马戏团在商业成就上比肩的无疑是舞蹈演出领域的巅峰之作《燃烧地板》。《燃烧地板》以国标舞演出为主,将300年的各类舞蹈精髓、先进的高科技制作和壮观的舞台灯光、多媒体手段相融合,再加上独特的创意和摇滚乐的激情,共同融合成一场横扫全球的商业舞蹈演出秀。在总长近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燃烧地板》远远超越了你能够想象舞蹈演出范畴和局限,全剧集优雅的华尔兹、激情的恰恰和桑巴、充满异国情调的伦巴跳脚和爵士、热情的佛拉明戈、清新飘渺的踢踏舞等舞蹈之大成;除了这些国标舞种之外,该剧还包涵了摇滚、曼波、萨尔萨、弗拉门戈、林蒂跳步、吉特巴格等各国的民间舞和舞厅舞,以及在西方剧场舞蹈中的主流舞种——芭蕾和现代舞,都融合在其中,由此创造了一个古今同辉、雅俗共赏的舞蹈大荟萃。在此次即将来京的《燃烧地板特别纪念版》中,这些舞种被巧妙地穿插在意大利威尼斯假面舞会、西班牙斗牛舞曲、美国水兵舞、法国红磨坊盛装舞等变化多端的舞会情景之中。音乐包含了上世纪30年代的爵士乐、布鲁斯、摇滚乐以及时下最为流行的电子音乐,配合不同舞种与氛围而变换。这部将300年舞蹈精华融合、荟萃的巅峰舞蹈盛宴。绝对可以称的上是一部精美的舞蹈百科全书。制作人麦德卡夫说,“我们曾在全球的几十个城市演出,很少见到过有人坐在那里看演出。在音乐响起的一刹那,全场观众都会站在座位前随之摇摆。”在如今生活节奏如此之快的社会中,公众都面临巨大压力。当这就是为什么大众会如此喜爱如《燃烧地板》这样的商业演出的原因。观众无需任何思考,他们只需要在剧场尽情放松,享受快乐。

  去年,作为商业演出代表的太阳马戏团前往上海演出,而与其在商业娱乐地位并肩的《燃烧地板》则在今年选择了北京演出。世界两大商业演出在今年齐聚中国,将共同创造新的商业奇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