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4岁罗兰-佩蒂不服老 舞台上和演员近距离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1:03  北京日报

  实习记者闫川龙 当罗兰·佩蒂从舞台的一端奔向另一端,亲自给演员们示范动作时,你很难相信他是一位84岁的老人。昨天下午,这位被法国前总统希拉克称为“具有民族特色的世界大师”,在国家大剧院指导了自己的作品《平克·弗洛伊德》的排演,刚开始还提醒演员点到为止的他,不一会儿就冲上舞台和演员开始了“近距离交流”。

  老人才坐沙发呢,我要坐椅子,坐椅子让我觉得更年轻。接受采访时,罗兰·佩蒂坚持坐椅子的举动,让在场所有人都感受到了老人那颗年轻的心。

  18岁时,罗兰·佩蒂编了个舞蹈,灵感来自一幅描绘战争的油画,当时他并不知道这幅画就是著名的《格尔尼卡》。当他得知画的作者叫毕加索时,决定找这个人为他作舞台设计。“咚、咚、咚”罗兰·佩蒂做了个敲门的动作:“我当时直接敲响了毕加索的大门,他根本想不到一个年轻人会这样唐突地来找他,但他爽快地答应为我设计演出服装。”毕加索要求留下草图,罗兰·佩蒂只好夹着一张张草图去订制服装,再一张张送回来。这些草图后来被卖到了美洲,罗兰·佩蒂和毕加索的女儿帕洛玛都曾尝试找回这些草图,但未能如愿。

  时至今日,“年轻的心”仍是罗兰·佩蒂艺术创作的动力。据他透露,和中国民乐作曲家叶小纲共同创作的《最后的天堂》已进入最后阶段。正谈得兴起,罗兰·佩蒂忽然看了看表,对记者说:“我要给妻子打电话去了。”他和妻子至今合作了2000多场《卡门》,“9岁我们就成了同学,我也是那时候认识的舞蹈,从此就一辈子绑在了一起,所以我的心一直留在那个年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