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月17日-2月17日话剧《市井三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18:13  新浪娱乐

  话剧《市井三国》

  场馆:北京人艺实验剧场

  时间:01月17日-02月17日(2月5、6、7日休息)

  票价:280、100、60(学生票)

  售票热线:010-64068888(北京) 400-818-3333(全国)

  剧目介绍

  由李六乙戏剧工作室出品,李六乙亲自担纲监制的小剧场话剧《市井三国》于近日召开了建组会,这意味着这出将于2008年1月17日开始于人艺试验剧场演出的贺岁剧正式进入排练阶段。这出由李六乙戏剧工作室精心打造的贺岁剧,可谓看点多多,让人期待不已。

  看点一:“三国故事”首上舞台,传统故事重新演绎

  关于“三国”的故事大家都非常耳熟能详,而不管是在小说里,还是在电视剧中,或者是在电影里,三国里面的一个个故事,一个个人物都打动了太多的人。但是在舞台上,三国故事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而这次在舞台上展现的三国故事,不仅仅是对原著的一个照搬,而是用新的解构方式去演绎它。剧中将“桃园三结义”,“温酒斩华雄”等历史典故,有逻辑地进行艺术解构,以完整的艺术形象;丰富的现代手段呈现出来。故事还是那个故事,情节似曾相识,故事却又不像传说中的那个故事,人物被赋予了新的性格。

  看点二:戏剧风格严肃而无厘头,中国味十足

  作为一个贺岁剧,李六乙工作室的艺术家们当然是希望观众们能在看完戏以后能够开心放松。因此,在整出戏里面,喜剧元素始终充斥,整场演出笑料不断,将无厘头进行到底。

  然而仅仅是逗乐并不是《市井三国》唯一的目的,观众在看完,笑完,娱乐完之后,创作者富于批判精神的演绎,试图让观众思考:我们对历史,对现实应该用什么样的态度来认识。这是创作者的艺术原则和审美追求,也是作品所谓“严肃”之所在。《市井三国》的每一个笑料,都绝非空穴来风,绝不是低俗的恶搞。另外,在整个演出中,随处可见戏曲,快板,评书,评弹等等中国最传统,最中国,最民族性的艺术手段,喜气洋洋而中国味十足,非常符合“春节”的氛围。

  看点三:彻底的男人戏,气派十足

  《市井三国》是个彻底的男人戏,不仅仅在于它讲述的是男人的故事,还因为从编剧,导演,设计,演员,全部都是男人。八个大男人撑起一台戏,可见此戏的气派是非凡的,就像电视剧《士兵突击》一样,不仅赢得了男性观众的青睐,也赢得了女性观众的青睐,《市井三国》也会征服所有的舞台剧观众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