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月12日演出资讯:郭德纲相声贺岁专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20:11  新浪娱乐

  “塘沽民企之春”郭德纲相声贺岁专场

  时间:2008年2月12日

  地点:天津塘沽体育馆

  票价:待定

  纸扇长,醒木方,穿大褂,站桌旁;

  祖师爷留下说学逗唱,撒向人间笑一场。

  梅花雪,绿茶汤。金牌匾,粉皮墙。

  来的都是客,全凭嘴一张。

  2005年冬天,一个叫做“郭德纲”的名字一夜之间蹿红了大江南北。“去听郭德纲的相声”,成了年轻一族中走俏的新时尚。郭德纲的相声迷自称为“钢丝”,而资深钢丝则自封为“不锈钢丝”。中国的大众传媒,更是破天荒开始对这位从小剧场走出来的年轻相声演员进行了电视里有影、报纸上有字、广播里有声的集中报道——先是占据大小报纸的娱乐或社会新闻头条;接着是电视台开始不惜辟出大段时间专门谈论郭德纲和播出他的相声;网站也不甘寂寞,网络直播、郭德纲的个人博客、相声网站,同样赚取点击率无数。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郭德纲的相声能够广泛地受到喜爱,最直接的原因有两个。第一,对于传统相声和曲艺、戏曲艺术的追随和传承,并结合个人不懈的革新求变意识;第二,艰苦挣扎的发展环境,使郭德纲有旧时代相声艺人们为了生存而提升自我的强烈欲望,并转化为潜心琢磨剧场观众需求的努力探索。简单归纳,就是他把握了相声的传统与革新的统一对立关系;并能够迎合相声观众特别是青年观众在新时代的欣赏口味。

  郭德纲的相声作品以革新化的传统相声为主,郭德纲成功的诀窍之一,是贯通古今,老段新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有人这样评价,郭德纲的相声最出彩的地方就是,能够在短短几个小时内,不断地、大量地抖出很熨帖的小“包袱”,其间又不乏郭德纲功底扎实的其他曲艺表演形式,如评书、大鼓、京剧、评剧、河北梆子等;内容一直在出新,紧随时代潮流;郭德纲本人能文能武,能说相声,也能写本子,善于为自己的相声增加鲜活的生命力。小剧场的形式能随时调动观众情绪,形成热烈的互动,并随之带来很好的口碑。郭德纲的相声专场,常常犹如联欢晚会般引发群众的无意识狂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