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月12日-2月14日芭蕾舞剧《巴黎圣母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21:12  新浪娱乐

  芭蕾舞剧《巴黎圣母院》

  时间: 08年02月12日-14日

  场馆: 保利剧院

  票价: VVIP、VIP、880、580、380、280、180

  北京地区订票电话:010-64068888 全国售票热线:400-818-3333

  演出团体: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 俄罗斯交响乐团(现场伴奏)

  剧情简介

  凡看过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不朽的长篇小说《巴黎圣母院》的人,都会对书中美丽的吉卜赛女郎艾丝梅拉达和丑陋却善良的“钟楼怪人”卡西莫多留有深刻的印象。有个叫艾丝梅拉达的吉卜赛姑娘,长得美丽动人舞姿也非常优美。巴黎圣母院的副主教克罗德·弗罗洛一下子对美丽的艾丝梅拉达着了迷,他内心燃烧着情欲之火,疯狂地爱上了她。于是他命令教堂敲钟人、相貌奇丑的卡西莫多把艾丝梅拉达抢来。结果法国国王的弓箭队长腓比斯救下了艾丝梅拉达,抓住了卡西莫多。他把敲钟人带到广场上鞭笞,善良的吉卜赛姑娘不计前仇,反而送水给卡西莫多喝。敲钟人虽然外貌丑陋,内心却纯洁高尚,他非常感激艾丝梅拉达,也爱上了她。

  天真的艾丝梅拉达对腓比斯一见钟情,两人约会时,弗罗洛悄悄在后面跟着,出于嫉妒,他用刀刺伤了腓比斯,然后逃跑了。艾丝梅拉达却因谋杀罪被判死刑。卡西莫多把艾丝梅拉达从绞刑架下抢了出来,藏在巴黎圣母院内,弗罗洛趁机威胁吉卜赛姑娘,让她满足他的情欲,遭到拒绝后,把她交给了国王的军队,无辜的姑娘被绞死了。卡西莫多愤怒地把弗罗洛推下教堂摔死,他拥抱着艾丝梅拉达的尸体也死去了。

  “建筑史上肯定没有更辉煌的篇章……不妨说这是石头的交响乐,是一个人和一个民族的宏篇巨构。既一体浑成又繁复丛杂,它是同一个时代的所有力量齐心合作的神奇产品……”维克多·雨果在1830年写下的字句,将于新年之际在百里剧院的舞台上以芭蕾的姿势复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