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被小说写成小气鬼 警察作者原是铁杆粉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6: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盛茜 黄伟伟)人红事就多,这句话用在郭德纲身上一点不为过。可是这次没轮到郭德纲“损”人,而是换成了他的粉丝著书“损”他。近日,这本名叫《德云日记:我给师父开车》的小说,悄悄地在京城火了起来,而书中的几大主人公竟然全部取材于现实人物,书中不仅郭德纲被写成了小气的“土财主”,其他几位主角也清一色的是郭德纲德云社的成员。昨日,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了小说的作者赵峰,他说这回“总算把偶像损了一把。”

  昨日,记者辗转找到了小说的作者赵峰,令人惊讶的是,他的职业竟然是一名警察。赵峰告诉记者,虽然平时在单位里也是从事警务宣传的文字工作,但自己的兴趣爱好却一直放在相声上。“我经常到相声网上发帖子,特别喜欢郭德纲的相声。”赵峰告诉记者,因为长期在相关的相声网站上发表作品,自己作品的转载量很高。一年在单位上的春节晚会上,赵峰和几个同事合作表演了自己的一个段子,受到一致好评。“那时候就想写点什么东西,可以表达自己的想法。”后来,赵峰联想到了自己的偶像郭德纲,“他总是在台上占别人便宜,就没人损过他。”赵峰说,自己最初的想法就是把郭德纲塑造成一个反差较大的形象,于是小气、吝啬的师父形象就应运而生了。赵峰还告诉记者,小说不仅情节搞笑,而且郭的弟子们一个个都成了“受气包”。谈到新书的销量,赵峰也笑嘻嘻地说:“应该不错吧,这回总算是把偶像损了一把。”

  “相声要不逗了,那才真搞笑了。”和以往一样逗乐的郭德纲,昨日做客某网站聊天室敞开心扉和钟爱他的钢丝们提前过了一个“很闹很相声”的团聚会。爱热闹的于谦是德云社里公认的玩主,外界一直猜测作为社长的郭德纲是否是因为财务方面的问题与于谦有不合,“纯粹胡说,我们都是五五分帐,能让德云社里的兄弟们过的好,我才真的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