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文广积极组织节目源 逾200场演出欢度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3:13  东方网-文汇报

  为丰富广大市民的节日生活,从2月7日(大年初一)至2月21日(正月十五),上海文广演艺中心精心安排了30多台剧目、210场文艺演出献演于新春佳节。

  针对春节演出市场,一些剧团度身定制了“迎新春”专场演出,以营造喜庆、祥和的过节气氛。上海滑稽剧团2月10日-11日将在美琪大戏院推出“2008迎春滑稽精品专场演出”,这台专场演出集中了严顺开等众多滑稽明星,联袂表演经典保留节目说唱《看车人》,独脚戏《歌曲博士》、小品《十三人搓麻将》等。上海爱乐乐团也将于2月14日在上海音乐厅推出“2008上海爱之乐情人节音乐会”,该场音乐会囊括了一批经典名曲及音乐节目,如世界名曲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序曲、芭蕾舞剧《天鹅湖》组曲等。

  新春期间,一批经过市场检验、广受观众好评的品牌剧目将再度上演。如舞剧《野斑马》、《中华五千》,木偶剧《卖火柴的小女孩》、《灰姑娘》,超级多媒体梦幻剧《ERA-时空之旅》、杂技《浦江情》、《欢乐马戏》等,都将在春节期间进行演出,有些演出还特别增加了下午场。同时,一批优秀传统剧目也将竞相上演,如上海淮剧团优秀传统淮剧《琵琶记》(上下本),上海评弹团的经典长篇评弹《十三妹》、《董小宛》、《智斩安德海》、《绿牡丹》、《红梅缘》等。

  此外,上海市演出公司还引进了“瑞典斯德哥尔摩弦乐团音乐会”、“阿根廷激情探戈”等国外优秀剧目,安排在节日期间倾情献演。

  以往春节期间,话剧都是象征性地演出一两场。但今年春节,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话剧演出将首次实现“天天演”:2月7日至17日在戏剧沙龙演出贺岁话剧《和谁去过情人节》,2月19日至21日在艺术剧院上演推理话剧《无人生还》,2月9日至13日在艺海剧院演出话剧《武林外传》。另外,《借我一个维塔斯》、《13000000单身浴缸》等各种民间剧社制作的话剧也将在上海话剧中心的剧场里轮番上演。

  本报记者 张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