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人艺打造莎翁名著《仲夏夜之梦》前卫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0:52  城市快报
天津人艺打造莎翁名著《仲夏夜之梦》前卫时尚

《仲夏夜之梦》

  日前,由天津人艺排演的音乐剧《仲夏夜之梦》成功上演,莎士比亚的经典爱情名作终于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呈现在观众的眼前。

  莎士比亚作为语言的大师,其作品早已被奉为经典,而《仲夏夜之梦》更是被称为永恒的爱情故事。天津人艺此次推出的《仲夏夜之梦》,在舞美、服装、道具、音效等方面都进行了大胆尝试,吸收了一些流行音乐的旋律,朴素、流畅,舞蹈上大量融入现代舞和话剧的肢体语言,更注重声、情、台、表。四角恋爱当中夹杂着仙王仙后的爱情纠葛,加上爱懒花花汁神奇的魔力,更是让一头驴加入到了这个奇怪的阵营当中。整场演出,天津人艺将莎翁的名著演绎得淋漓尽致,更加入了很多时尚前卫的元素,歌舞也恰到好处地将人物的心情吟唱出来。

  和以往的《仲夏夜之梦》不同,天津人艺版的音乐剧《仲夏夜之梦》对原著进行了删节,全剧演出只用了100分钟左右,这不但让观众感到紧凑,还不时能体会到兴奋点。导演王磊对此表示:“尽管莎士比亚的名著非常经典,但也是距今很多年了。我们的社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快节奏的社会,一个五个多小时的话剧节目势必让很多观众望而却步。所以,我们在考虑到这一点之后对剧情进行了删减,在不改动剧情路线的前提下,我们将故事删减到100分钟。这相当于一部电影的长度,对于习惯现代快节奏生活的观众来说,这个长度无疑是比较合适的。”

  据悉,音乐剧《仲夏夜之梦》将于春节后起在人艺实验剧场正式开演,预计演出将持续一个月左右。其间,该剧还将不断改进和完善,并于2月14日情人节与本报共同推出特别版。《仲夏夜之梦》还将参加今年7月份的上海艺术节,并将于秋季参加北京举办的“永远的莎士比亚”国际戏剧展演活动。刘峥/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