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剧名家赈灾义演 谭元寿祖孙三代则同台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5:19  北京日报

  由本报和国家京剧院、梅兰芳大剧院等主办的京剧名家专场赈灾义演,将于2月12日(正月初六)下午在梅兰芳大剧院举行。此次演出所得全部款项将捐赠给受冰雪灾害侵袭的南方灾区。

  风雪无情人有情。国家京剧院举行义演的倡议一出,便得到京剧界众多老、中、青艺术家的积极响应,仅一天时间所有参与演出的艺术家名单和节目就确定下来。祖孙同台、师徒共演、夫妻联袂,构成了一幅幅令人感动的画面。

  89岁的武生泰斗王金璐、84岁的大青衣李慧芳、83岁的花脸景荣庆等老艺术家将重登舞台一显身手;梅派传人梅葆玖以及叶少兰、冯志孝、孙毓敏、刘长瑜、杨春霞、赵葆秀、寇春华等诸多名家将一一献艺;梨园伉俪李维康和耿其昌联袂献唱,谭元寿、谭孝曾、谭正岩祖孙三代则同台亮相。此外,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建国、陈淑芳、江其虎、袁慧琴(blog)、赵永伟、吕昆山、宋小川、黄炳强、魏积军、吕慧敏、毕杨以及优秀青年演员徐孟珂、马翔飞等也将参加演出。这些演员当中有十几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他们将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一名人民代表和委员的责任。

  名家们将带来京剧《定军山》、《贵妃醉酒》、《穆桂英挂帅》、《四郎探母》、《红灯记》《杜鹃山》等京剧中耳熟能详的选段,还有平时很难领略到的《牛皋下书》、《霍小玉》、《宇宙锋》、《胭脂宝褶》等选段。此外,《八蜡庙》选场、《法门寺》“大状子”念白、《三岔口》等精彩片段也值得期待。余声、赵宁将担纲义演主持人。

  为了筹集更多的赈灾善款,演出过程中主办方将举行义捐、拍卖等活动。目前,著名慈善家李春平已表示将观看演出并在现场捐赠赈灾款项。RJ078又讯(记者贾薇)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发起组织的“爱心化冰雪,真情暖人间——曲艺界抗冰雪赈灾大义演”,将于明晚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著名演员姜昆李金斗巩汉林、金珠、鞠萍、李扬等人不仅无偿演出,还要在晚会现场捐款。陕西快板演员张保和专门赶写赶排了新节目,中国广播艺术团无偿提供舞美、灯光、音响,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提供场地。中华曲艺协会的两位会长陈士良、付治国慷慨解囊,代表企业将在现场捐款10万元。贾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