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京剧院初一推出京剧名家名段新春演唱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7: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朱静)2月7日(正月初一)和8日(正月初二),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一年一度的“京剧名家名段新春演唱会”将如约而至,国家京剧院(原中国京剧院)老中青演员齐上阵,演唱曲目汇集了传统戏、新编戏和现代戏的精华,两台京剧盛宴各具特色。

  刘长瑜、冯志孝、李海燕等京剧名家将在两天的演出中连续为观众奉献拿手唱段,其中,久未露面的马派传人冯志孝将在戏迷多年的热盼中再度登台,演唱《苏武牧羊》《四进士》等唱段,这些难得一听的经典名段原汁原味地再现在春节舞台上,无疑是献给戏迷观众的新春大礼。

  2月7日亮相的演员还包括李岩、陈真治、张连祥、刁丽、于万增、黄炳强、魏积军、李红梅及男旦刘铮、杨磊等,演出曲目有《龙凤呈祥》《锁麟囊》《杨门女将》《空城计》《春草闯堂》《红娘》《大登殿》《智取威虎山》等剧的经典唱段。

  2月8日,京剧名家叶少兰、邓沐玮这两位分属战友京剧团和天津京剧院的“外援”将加盟国家京剧院的新春演出,与张建国、陈淑芳、袁慧琴(blog)、宋小川、管波、吕昆山、王润菁等联合组成豪华阵容,为观众献上《野猪林》《钓金龟》《谢瑶环》《断桥》《监酒令》《红娘》《铡美案》《白毛女》等剧的精彩唱段,让戏迷过足戏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