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林举办迎新春京剧晚会 梨园名角携老人唱国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11:14  城市晚报

  春节将至,省老干部大学于4日举行了“2008迎新春京剧晚会”,很多老人粉墨登场,唱红一腔霞照,舞动更胜朝阳的夕阳活力。

  来自省老干部大学青衣班、国画班,一汽京剧协会以及长春肿瘤医院京剧协会的老人们登上了省老干部大学的大舞台,很多老人是第一次以京剧票友的身份,登上正式的舞台。演出刚开始时,老人们的表演多少有些羞涩,随着台下越来越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这些演员们终于进入角色,以更加精彩的唱腔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昨天的京剧晚会还请来了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阎宗义、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崔永芳等梨园名角以及很多我省京剧界的“名票”。演出内容囊括了《红灯记》、《智取威虎山》、《毛主席诗词》等经典选段,也有《李逵探母》、《龙凤呈祥》等,阎宗义和崔永芳还与票友们联袂唱了一出经典折子戏《大登殿》,使整台晚会充满浓郁的中华民族传统特色。

  据悉,省老干部大学自2001年面向社会开放后,为更多的老年人开办了京剧、声乐和国画等众多艺术课堂,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举办京剧晚会,学校方面还将通过开办画展等多种方式,让老年人展示更多的晚年才艺。截至目前,省老干部大学京剧班已经成功开设3年多,加上2007年培养的38位老人,学员数量已经达到120人,省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崔永芳就是“特邀”老师。

  记者了解到,除了举办活动展示教学成果外,省老干部大学艺术团还精心排练很多文艺节目,深入省内的工厂、农村、部队、学校、社区进行演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2007年末,该艺术团的老人们走进东北师范大学,为该校师生演出一场宣传十七大精神的文艺节目,不仅在校园内引起不小的轰动,此消息还在当晚的《新闻联播》播出。刘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