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十二生肖》现全貌 限量纪念邮册全球首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09:25  新浪娱乐
《十二生肖》现全貌限量纪念邮册全球首发(图)

剧照

《十二生肖》现全貌限量纪念邮册全球首发(图)

演员生动表演

《十二生肖》现全貌限量纪念邮册全球首发(图)

十二生肖全球首演纪念邮册

《十二生肖》现全貌限量纪念邮册全球首发(图)

十二生肖全球首演纪念邮册

  新浪娱乐讯 即将在大年初一进行全球首演,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周予援亲自策划,悉尼奥运会开幕式导演之一彼得先生执导的大型原创视觉舞台剧《十二生肖》,终于在观众的期盼声中露出全貌,记者抢先在中国儿艺举办的媒体场中到中国儿童剧场从头至尾观看了该剧。拥有神秘力量的龙、温柔的羊、妖娆的蛇、充满摇滚朋克气息的勇敢的马、古灵精怪的老鼠、威武的牛、技艺超群的猴子……充满现代气息又不乏中国传统文化的舞台呈现,细致处灯光、演员和人偶恰到好处的配合,使该剧更趋于成熟和完整。整个舞台成为“十二生肖”的家园,在灯光的配合下,观众第一次体验到完美的“黑光剧场”概念,舞台上腾空而起的龙,亦步亦趋的婴孩,都显得无比真实,令人惊叹。《十二生肖》使中国儿童戏剧的演剧形式又多了一种可能,它独特的表现形式和国际化的制作班底也使该剧成为2008年度最值得一看的儿童剧。

  《十二生肖》提倡环保 让孩子家门口欣赏大师作品

  《十二生肖》突破了传统中国对于“十二生肖”的传说故事,既不失“十二生肖”的动物本质特性,又加入这位外国导演对于“十二生肖”的独特理解,使《十二生肖》既好看充满国际化气息,又不失中国传统文化精髓,是春节期间儿童剧舞台不可错过的好戏。中国儿艺负责人表示:《十二生肖》是中国儿艺献给孩子们的最好的新年礼物,从创意到实施,中国儿艺配备了剧院最具实力的创作队伍,不远万里邀请到世界级的知名导演,就是为了在“十二生肖”轮回的第一个年头的第一天,让中国的小朋友们这个时候能在自己家门口欣赏到国际大师的作品,《十二生肖》对小朋友们最好的新春祝愿。

  《十二生肖》筹备近两年,从创作伊始,就确立了环保的主题。导演彼得说:环保,尤其是水资源的保护是全球关注的话题,那些缺水的地方,无论是在中国还是世界其它国家,都是最需要爱的地方。在《十二生肖》中,有一个婴孩在龙的呼唤下出生,从蹒跚学步到感受温暖,她像每个孩子一样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老鼠唤醒她,羊妈妈给她爱和温暖,斑点狗跟她玩耍,兔子教她倾听,马儿领她过河教她学会勇敢……孩子在十二生肖的陪伴下渐渐成长……然而随着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自然资源遭到破坏,现代工业使大地失去了原来的彩色,动物失去了他们生存的家园,而水,正在从这个世界抽离……孩子想保护“十二生肖”,想留住蓝天碧水却无能为力……“十二生肖”的生命和美丽的花朵正在渐渐枯萎……龙再次腾飞,用喷薄而出的清泉滋润着人间,万物复苏,春回大地,那朵小小的花也重新开放了,就像一个小小的、温暖的笑脸。热爱生命,呵护自然,珍惜曾经拥有的爱与温暖。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将在和谐的岁月中,聆听那最美妙的天籁之音。

  澳大利亚籍导演彼得今年将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他表示:与中国儿艺的合作带给他很多新的灵感,《十二生肖》的创作过程令他有机会再一次融入到美丽的中国文化中,《十二生肖》不仅仅是为了传播中国传统的民俗文化,更表达了澳大利亚和全世界其它国家像他这样的人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他还说:大年三十我一定会吃饺子!

  《十二生肖》出众造型受关注 “龙”与“龙之子”共同拯救家园

  在“十二生肖”中,“龙”是唯一一个无法与真实动物相对应的生肖而显得非常特别,中国一直被誉为“东方龙”,“龙”是中国特有的符号,在中国,属“龙”被认为相当有福,因此,在《十二生肖》中,“龙”的造型和意义相当受关注。彼得导演的御用舞美总监理查德先生在“龙”的造型设计中加入了中国的京剧元素,在剧中,“龙”的出现显然含有图腾的意义,“龙”首先带来了婴儿的出生,最后又与长大的婴儿共同拯救了“十二生肖”和这个世界。据悉,《十二生肖》在国外进行巡演时,英文名便确定为“ THE DRAGON CHILD”(龙之子)。

  除“龙”之外,鼠、牛、虎、兔、蛇、马、羊、猴、鸡、狗、猪这些“生肖”的出场也让人倍感新奇,每一种动物被导演赋予了人性化的特征,在舞台上显得尤为亲切。像羊妈妈温柔地抚摸婴孩,将留着体温的围巾围在孩子的脖子上;三只小老鼠既被孩子吓道又顽皮地帮她站立;老虎张开血盆大口想要吓唬孩子,却被天真的孩子用尽全力发出的稚嫩的声音吓回去;还有鼓励孩子过河学习勇敢的马儿……这些场景像是父母陪伴孩子成长的每一个瞬间:孩子第一次发声、第一次听、第一次哭,第一次笑、第一次站立、第一次走路……每一次都令父母激动而欣喜。

  据悉,该剧演出中没有任何台词,完全靠视觉呈现,对演员和观众的观演关系是很大的挑战。演员需要完全依靠肢体动作和舞台上的灯光、音乐、偶、道具等吸引孩子和家长的视线,而且需要将自己本人的表演收敛得恰到好处以突出人偶在舞台上的生命力。剧场的效果证明彼得导演完全有能力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令孩子和家长跌破眼镜。这是中国的儿童剧首次以无台词的演剧形式进行演出,各方对于中国儿艺勇敢尝试的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十二生肖互动活动”闹新春 “限量版纪念邮册”首发 各种活动共庆全球首演盛事

  中国儿艺还在当日向记者展示了他们精心设计制作的“全球首演限量版纪念邮册”,邮册以金黄和红色为主色调,其中包含十二枚“十二生肖”剪纸图案的80分面值的邮票和十二枚以剧中十二个生肖的造型为图案的纪念邮票,册中提供了《十二生肖》及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中英文介绍,尾页部分附有王府井邮局盖戳为“2008年2月7日”首演当天的首日封,首日封上的邮票为“鼠”造型。这套制作精美的邮册是中国儿艺为了庆贺《十二生肖》的全球首演以及“十二生肖”轮回的第一年“鼠年”的到来而特意设计的,在春节演出期间,这套纪念邮册将在中国儿童剧场前厅限量发售。演出结束后,中国儿艺院长周予援向该剧的导演彼得馈赠了第一套纪念邮册。

  记者在中国儿童剧场前厅注意到,红灯笼、中国结等中国传统民俗的吉祥饰物已经布满了整个前厅,透出浓厚的春节气氛。而在前厅两侧,“十二生肖”的剪纸造型已经被整齐地贴在墙面上。春节期间,中国儿艺利用自有剧场的优势,开发多种形式的“十二生肖互动活动”,每一位春节期间到中国儿童剧场观看《十二生肖》的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属相选择一个“《十二生肖》全球首演生肖贴图”并免费获赠《十二生肖》精美说明书,在进入剧场后,剧照和主创介绍将带观众提前领略该剧的魅力。而小朋友们每次进入中国儿童剧场最期待的“演后合影”安排也将延续,演出结束后,孩子们可以在剧场前厅和“十二生肖”合影留念。

  中国儿艺此次仍将票价锁定在最高280元最低50元的低票价,并且推出多种形式的双人及三人家庭套票,令普通工薪阶层也能走进中国儿童剧场共同见证《十二生肖》的全球首演盛事。在全球首演日,澳大利亚、法国、美国等国的演出商将齐聚中国儿童剧场,共同商讨2008-2009《十二生肖》全球巡演日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