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赖声川三年来第一部新戏 享受一次心灵深度SPA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8:07  新浪娱乐

  【表坊】全新作品又来了!《如影随行》是剧场中罕见的第六感悬疑剧。被称为“亚洲剧场导演之翘楚”的赖声川用他圆熟的说故事技巧,继被称为“世界当代戏剧经典”的《暗恋桃花源》及《如梦之梦》之后,再献出震撼剧场的最新作品。

  一个面临家庭巨变的叛逆少女,试图理出他母亲遇害、父亲失踪的惊奇过程;而父、母不断离奇的出现在身边,道出多少不可思议的秘密,走向爆炸性的心灵启发。秘密之盒随着一连串的惊爆,一寸寸被打开。在梦与醒、笑与泪的惊然交错间 ,石破天惊的真相终如巨影洒落。观众也随之得到最深层的心灵了悟。

  赖声川一年来在北京、上海等十多个城市演出,火遍大江南北的《暗恋桃花源》,让全中国见证了赖声川剧场是华文世界最优秀,最具创意的剧场,也让内地观众彻底爱上表演工作坊及“赖氏”戏剧!现在,赖声川将携他三年来第一部新作品,让内地观众再度为之疯狂!

  不要睡回去。破晓的微风,有秘密要说。--波斯诗人鲁米(RUMI)

  《如影随行》是赖声川三年来的最新力作,千日沉思的菁华之外,亦累积了他在上海和美国史丹福大学所主持创作工作坊的锻炼修整。而【表坊】著名的集体即兴创作,在赖声川精确娴熟、细腻宏观的引导下,成功刺激了演员的能量源源再生,整合出恢宏深邃的气势与巨大的爆发力。

  想象与真实、梦与醒、生与死,到底孰真孰假,什么真实,什么又更真实?哪里又是“之间”?……一个又一个的秘密像影子般现形,在人们身后飘然洒落。擅长多线运行的赖声川,在《如影随行》中交织出丰沛紧致的多度空间。故事从两个家庭的六个人起步,人物与剧情层迭出现,离奇的真相如滚动条般寸寸展开。

  除了优异资深的舞台剧演员丁乃筝、尹昭德,和朱芷莹、赖梵耘等多位潜力无穷的新生代,影视界的好手屈中恒、曾宝仪亦应邀演出,分别出饰大桥的多年老友“祥哥”,和少女露露幻想出来的朋友“YEA”。两人都是首次尝试舞台剧,对于初体验就能与【表坊】相遇,参与赖导的重量级力作,都深感幸运,排练时也一次次震撼的发现,透过集体即兴过程不断的挖掘,竟能如此真诚深刻地,进入角色的内心世界。

  而完成演员阵容的李建常、徐堰铃、刘美钰、时一修和韦以丞都是经常演出【表坊】制作的台湾剧场中坚份子,能够准确执行并自由诠释赖导细腻安排中的一切含蓄细节。这次饰演“音乐家的灵魂”的潘恒健,是台湾著名的爵士乐手,他的加入,更为演出增添色彩。

  在2003年的《乱民全讲》与赖声川合作,为该剧做出难忘动态影像的香港设计师胡恩威再度与【表坊】合作,他这次为《如影》规划的影像,正好也是赖导演这几年私下拍摄的“影子”系列摄影作品。首次为【表坊】舞台剧作服装及造型设计的丁乃笙(丁乃筝之堂妹)长年在纽约为珠宝公司蒂芬尼做影像设计,上半年被首次拍电影的乃筝挖来为新片《这儿是香格里拉》担任美术指导与服装造型设计。加上与赖导多年合作、能够准确透过灯光变化诠释赖导剧本的灯光设计师简立人,这次形成了一个暨精致又另类的设计群,恰巧适合这一部重心似乎永远不稳定的剧作。

  近年来,赖声川的剧作在北京、上海等十多个大陆城市,和香港、新加坡等华人地区演出,都大受瞩目。这一年来,《暗恋桃花源》在大陆演出一路辉煌的成果,让它获选为“中国话剧百年”的十大话剧;而今年7月由赖声川导演、香港话剧团在香港演出的《暗恋桃花源》,合并了去年在北京演出的“两岸三地版”,乍时成为香港最热门的表演,更创下了香港话剧团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连演18场的纪录。此外,《在那遥远的星球,一粒沙》、《这一夜,Women说相声》、《暗恋桃花源》先后前进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参加“华人艺术节”;2007年2月赖声川在美国史丹佛大学任客座教授及驻校艺术家期间,导演英语版的《暗恋桃花源》。

  2008年是【表演工作坊】进入内地深耕的10周年纪念,也是上海大剧院的建院10周年,双方特别安排2008年3月在上海大剧院设立“表演工作坊戏剧季”,演出三部【表坊】的戏,包括《如影随行》和大陆版《暗恋桃花源》及《这一夜,Women说相声》。同时,这三部戏也将赴北京、深圳、苏州等地先后以“表演工作坊戏剧季”方式与观众见面,见证“表演工作坊”剧团正在成为全亚洲最重要戏剧表演团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