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凉高榕搭档《上海屋檐下》京城劲吹海派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5:24  新浪娱乐
吕凉高榕搭档《上海屋檐下》京城劲吹海派风

高榕与吕凉

吕凉高榕搭档《上海屋檐下》京城劲吹海派风

高榕与吕凉

  新浪娱乐讯 适逢新年,北京的话剧舞台上也活跃起来。2月14日-17日,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上海屋檐下》拉开了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话剧黄金月”的帷幕。这部海派话剧的代表作《上海屋檐下》以完全写实的表现风格,浓郁的海派风情,让观众领略了海派话剧的舞台魅力。

  剧中担纲主演的是近年来活跃在电视荧屏的演员吕凉、高榕(听歌 blog)。此次回归话剧舞台,两人也坦言是作为一个话剧演员的“舞台情节”所致。

  《上海屋檐下》是一部经典名著,是由著名文学家夏衍先生于1937年创作,描写了70年前的那个梅雨季节,上海普通弄堂里的一栋拥挤的两层楼石库门里,几个思想不同,背景互异的家庭,为生存而挣扎的悲喜人生。1937年由当时的业余实验剧团排演时,演员阵容被夏衍先生称为“近乎奢侈”——赵丹扮演匡复、赵慧琛扮演彩玉、陶金扮演林志成、叶露茜扮演施小宝。1981年,该剧被拍成同名电视剧,由著名演员白杨、杨在葆主演,也是轰动一时。此次复排《上海屋檐下》,高榕扮演匡复昔日的爱人彩玉,是一个令人同情的少妇,不仅与实力派演员吕凉共同飚戏,还要扮演一个12岁孩子的母亲,这也是她第一次扮演母亲。

  近年来,高榕在重案六组(吕凉高榕搭档《上海屋檐下》京城劲吹海派风)》、《钦差大臣》《南越王》《徽州女人》等一系列的热门影视剧中出演主要角色,演技日渐沉稳和成熟,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和支持。近一段时间,她又出单曲、拍mv,朝着多栖演员的道路发展。多重身份使得观众们几乎忘记了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她,其实也是一名出色的话剧演员。曾经在上海公演轰动一时的《月牙儿》就是她与著名演员斯琴高娃联袂主演的。此次与吕凉共同演出,同为一个剧院,两人合作自然更加默契。这部带有极其强烈的传统写实主义色彩的话剧去年在上海演出时,就取得了相当不错的票房成绩。主演吕凉也表示,国家大剧院邀请这台戏作为开幕演出季的展演剧目,说明《上海屋檐下》在中国话剧史上有着相当的地位和价值。

高榕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