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传统艺术德国受赞 《王子复仇记》一票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6:4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2月16日,京剧《王子复仇记》在德国汉堡上演。中国传统京剧艺术成功演绎西方经典名著,被汉堡大学著名教授阿伦斯先生誉为“迎面吹来一股清新之风”!观看这场演出的有中国驻汉堡副总领事刘志平、一些国家驻汉堡的总领事和名誉领事,以及汉堡当地的经济、文化、教育界著名人士、华侨名流。

  演出在汉堡KAMPNAGEL剧场举行,这里原系汉堡港一个古老的仓库,距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改建成剧场也已20多年。迄今为止,已有来自欧洲、美洲、亚洲的几十个著名剧团在这个剧场演出过,而中国京剧则是首次登上这个舞台。演出前,剧场门口聚集了前来观看和等票的观众。

  在诞生了席勒、布莱希特等戏剧大师的这个国度,德国观众对《王子复仇记》表示了相当的热情和认同。京剧《王子复仇记》已是第二次赴德国演出,演出仍一票难求,许多观众坐在剧场的台阶上观看演出。演出过程中掌声不断,观众为中国传统艺术成功演绎西方名剧所兴奋。谢幕时,观众长时间地鼓掌,并伴以口哨声表达他们对该剧的赞赏。

  演出结束后,剧场边的咖啡馆里挤满了意犹未尽的观众,他们兴奋地谈论《王子复仇记》。汉堡大学孙小平博士和他的一些学者朋友说:改编较好地体现原著的精华。王后转变的处理比较好,唱段也美。演员的歌唱、表演,包括舞蹈动作与剧情的发展结合得比较紧密。同时,这些教授和学者对“王子”性格的塑造,见仁见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还希望今后在演出的同时能对京剧脸谱、服饰作专门的介绍,使观众能更好地观赏京剧艺术。

  14日晚,《王子复仇记》在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场演出一场,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施淑云大使及近40多个国家的驻联合国代表和近千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王子复仇记》在汉堡的演出由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馆主办、上海东上海国际文化影视集团承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