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德纲徐德亮备足新段子 元宵专场绝不吃老本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2: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铮)将于正月十四、十五在北展剧场举行的德云社“戊子闹春”元宵节专场相声晚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昨天记者获悉,两天的晚会中将推出不少新段子,郭德纲(郭德纲徐德亮备足新段子元宵专场绝不吃老本儿 听歌 blog)、于谦、徐德亮、何云伟(blog)李菁(blog)、曹云金等主力都在加紧排练。他们表示绝不吃老本儿,守着旧作品说个没完,《我要闹绯闻》《红花绿叶》等新作要像连珠炮一样轰炸观众席。

  郭德纲透露,元宵节晚会上肯定要说最新创作的段子《我要闹绯闻》。“这个作品我创作了3个多月,是此次元宵节专场晚会的主打作品。创作这个段子,我是有感于娱乐圈的炒作。它之所以可乐,是因为主人公生活在娱乐圈底层,他想出名想疯了,改名、骂名人、公开私生子,干了所有可以炒作自己的事。其实他是个值得同情的小人物,‘闹绯闻’只是这个故事中的一部分,40多分钟的相声给观众传递了不少信息。”

  除了《我要闹绯闻》,郭德纲还要演出以前不曾在北京上演过的新鲜段子,比如《警察故事》《美丽人生》。后者讲的是于谦练体育项目的故事,沾了奥运题材的边儿。郭德纲坏笑着说,“谦哥儿”不是奥运健将,在这段相声里他被自己说成是一个“干吗儿吗儿不灵”的主儿。郭德纲还透露,晚会还会奉上群口相声《红花绿叶》。“《红花绿叶》本来是师父侯耀文在世的时候,由侯耀文、石富宽、我、于谦4个人合说的。这回我将这个段子发挥成一个更大规模的群口相声:当我和于谦吵得热闹的时候,德云社后台的几十个演员都会掺和进来,能起哄的都上来,而且是文武皆有,相当热闹。”

  德云社另一位主要演员徐德亮称,他刚创作了一段与元宵节历史有关的新老元素结合的作品。“内容与元宵有关,买元宵、吃元宵、做元宵的方法都会说一说。我早就发现捧哏的王文林先生的脑袋很像元宵,这次终于有机会拿他砸砸挂了。段子里我加入了不少时尚元素。我要通过一个相声演员的眼睛看社会热点,用调侃的方式反映娱乐圈的危机和微妙的现象,同时给社会大众正确的引导,告诉青少年什么事情是不能做的。”徐德亮直言,这个保密节目就是要告诉大家,德云社的相声也能引导人,也能教孩子们学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