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大剧院将上演歌剧《雷雨》 男高音魏松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02: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昨天,上海歌剧院透露,上海歌剧院的原创剧目《雷雨》2月22日将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男高音魏松将在歌剧中出演周萍。除此之外,上海歌剧院还将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演出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的经典歌剧《奥赛罗》。用一中一西两部歌剧为观众展示歌剧的魅力。

  据悉,歌剧《雷雨》是上海歌剧院重点打造的中国原创剧目。此次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雷雨》是由话剧导演查明哲执导的。据介绍,歌剧版《雷雨》剧情最大的变化就是把以前《雷雨》中的8个人物删掉了两个,去掉了剧中的鲁贵和鲁大海。该剧的改编、作曲莫凡介绍,这样的改动主要是因为歌剧《雷雨》是表现剧中人物的感情纠葛,而鲁贵和鲁大海本身与阶级斗争的关系更大,因此去掉了这两个人物。

  在音乐上,歌剧《雷雨》采用的是中国音乐与西方歌剧相结合的方式。在音乐上还吸取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一些民乐的特点,其中民乐最重要的乐器是琵琶和二胡,二胡用来表现侍萍内心的凄苦,琵琶则表现繁漪内心的挣扎。据导演查明哲介绍,由他执导的歌剧《雷雨》除了注重演员的唱功,在表演上则是按照话剧的要求指导演员的表演,要求表演细腻、自然。该剧的主演魏松介绍,该剧基本没有对白,但所有的唱段都是在表演中完成的,不会让观众感觉别扭。除此之外,将于2月19、20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奥赛罗》是世界歌剧节公认的高难度歌剧。该剧在音乐、声音、表演、制作等许多方面都有很高要求,该剧由意大利导演莫利乔·迪·马蒂亚执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