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OMEN说相声》下月再度赴沪 抖上海“包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3:41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谢正宜报道  由综艺天后方芳、阿雅(听歌 blog)、杨婷联袂主演,曾一夜红遍上海滩的相声剧《这一夜,WOMEN说相声》,将于3月11日再度与上海观众见面,记者获悉,许多之前错过该剧的朋友早已迫不及待地提前购票。

  “上海包袱”、扬州小调成最爱

  此次于上海大剧院进行的“上海大剧院十周年庆·‘表演工作坊’戏剧演出季”是专为上海大剧院建院10周年而设立的特别演出单元,“表演工作坊”在对观众进行抽样调查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了“WOMEN说相声”为演出季的首演剧目。调查结果显示,有四成以上观众最想先看“WOMEN说相声”,是由于该剧主演方芳的惊人演技;五成以上的粉丝认为,该剧独特的戏剧结构和“相声剧”形式很合上海观众的胃口,特别是一些关于“你这个LV包包做得好像哦,是襄阳路买的吧”等与上海有关的“包袱”让大家捧腹不已,而在方芳大秀唱功的一段中,将有一段扬州小调再成亮点。

  在上海生活时间较长的导演赖声川(blog)和演员方芳表示,还可能继续在剧中植入上海元素,以激发剧场的“笑果”,争取多抖几个“上海包袱”给观众。

   相声剧特色烙印观众

  相声剧一直是“表演工作坊”的“独家秘器”,不仅创团作品《那一夜,我们说相声》拯救了台湾地区濒临死亡的“相声记忆”,后续的几部相声剧作品《这一夜,谁来说相声》、《又一夜,我们说相声》、《千禧夜,我们说相声》等部部大热,成为戏剧界最具创新性的作品形式。而《这一夜,WOMEN说相声》

  不仅是“表演工作坊”相声系列的最新一部,更是最具颠覆性的一部,甫一问世便引发观众及戏剧界的诸多赞誉及评论。

  制作人袁鸿表示,如果说《暗恋桃花源(blog)》是看悲喜交错的剧情,那么“WOMEN说相声”就是看其独特的相声剧形式和演员的表演。“WOMEN说相声”舞台布景非常简单,全程只有三个女演员,人最少的时候台上只有方芳一个人,一段独白长达18分钟,偏偏这18分钟里,方芳身上好像有无数只无形的手,牵动台下观众的每一根神经,令观众哭了又笑、笑了又哭。该剧今年还将赴杭州、宁波、深圳等城市巡演,5月和7月将赴美国及中国香港等地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