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达人》用肢体戏剧绿化娱乐 郭德纲加盟成疑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5: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8年,人艺实验剧场的开年首演话剧《达人未爱狂想曲》将于本周2月20日(周三)首次进行公演。目前,该剧的全体工作人员已进入演出前的倒计时阶段。这部全新的话剧作品依然关注时尚都市人的情感生活,有所新意的地方则是该剧以“肢体戏剧”自称,通过7个演员,呈现包括主人公、配角、动物,甚至是舞台道具在内的多重身份,多种角色。

  《达人未爱狂想曲》——用“7”来概括“49”

  在《达人未爱狂想曲》的表演阵容中,只有7名演员,这7个人分别是4个单元故事中的主人公,而当别人的单元故事表演时,其余的“主演”则要扮演这个故事里的配角:

  丈夫、妻子、情人、同学、朋友、父亲、孩子、暗恋对象、老师、学生、婴儿、母亲、司机、警察、店老板、服务员、同事、网友、相亲对象、乘客、小偷、清洁工、公司主管、职员、演员、摊贩、幼儿园阿姨、晨练的老头、鬼魂、徐仙、白娘子、金刚、美人鱼、王子、变形金刚、导演、化妆师、按摩女工、汽车、电线杆、钟表、床、煤气灶、火焰、植物、水龙头、电视、电梯、狗……

  7个演员所呈现的49种关系,每个演员都会通过肢体动作,配合服装、造型、灯光、布景、道具的各种变化来呈现自己所表现的各种角色。这就是《达人未爱狂想曲》的戏剧语言,用“7”来呈现“49”,7个演员可以展现生活的全部,用7个演员来概括生活中的苦辣酸甜。

  与以往的话剧作品大量用台词表现剧情不同,《达人未爱狂想曲》把演员的表现力夸张到极致,演员通过大量的肢体动作来分化不同角色,生动的实现表演者的最大张力。而对于观众,《达人未爱狂想曲》也同样是一个挑战,如何准确的理解演员所表现的各种角色,如何在演出中接收大量的肢体所表现的信息,对观众的“消化能力”都是一种考验。

  对此问题,导演赵淼表示:“我们这个戏的形式可能对经常看戏的朋友来说不算陌生,但是肢体戏剧毕竟在国内还是一个新生事物,一提到肢体,很多人想到了默剧,但是我们还是有很多台词的部分,只是不需要说话的地方尽可能的通过演员的动作来表现,其实肢体语言更直观,这就像大家越来越喜欢看电视而不是看小说一样,画面感的东西给人的感受更直接也更深刻,肢体语言是国际化的,这种戏剧形式也在某种程度上打破了语言的局限性。”

  赵淼更开玩笑的说:“最近的不雅照风波几乎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这就说明了肢体的魅力!非常态的肢体表现会给人们提供很多想象的空间。我希望观众走进剧场看我们戏的时候,也能打开这种想象的空间,但是,您接收到的一定是绿色的信息!……我们这个戏里有那种直给观众的娱乐感很强的东西,但是有些东西还希望触动观众更多的思考。”

  而对于相声演员郭德纲(《达人》用肢体戏剧绿化娱乐郭德纲加盟成疑团 听歌 blog)的加盟,赵淼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太多,包括郭德纲出演的场次以及客串的内容等。他说:“非常感谢郭老师对我们这次年轻人自己做戏剧的大力支持,其实他能答应过来演我们挺意外的,因为他确实特别忙,但是我们也非常感动,前辈们的支持会让我们更认真地做好自己的戏,最好的呈现给观众,我也保证,没有郭老师的场次,我们一样会演得非常精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