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都15位京剧名家成国家级非物质遗产传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7:0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洋)昨天从文化部获悉,京剧界名人首次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在第二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名单中,首都京剧界共有15位名家入选。

  他们是中国京剧院74岁的李世济、83岁的张春华、72岁的刘秀荣、65岁的刘长瑜、87岁的李金泉、75岁的杜近芳、71岁的杨秋玲,以及北京市78岁的谭元寿、73岁的梅葆玖、67岁的孙毓敏、79岁的赵燕侠、60岁的李维康、64岁的叶少兰、88岁的王金璐和66岁的李长春。15位名家中,王金璐等7位是在公示后,经推荐和专家评议增补进来的。

  这些传承人掌握并承载着京剧艺术的知识和精湛技艺,是京剧代代相传的代表性人物。国家相关部门将鼓励和支持他们开展传习活动,切实做好京剧保护工作,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RJ18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