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京辉《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将在武汉上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15:52  新浪娱乐
孟京辉《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将在武汉上演(图)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海报

孟京辉《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将在武汉上演(图)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海报

孟京辉《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将在武汉上演(图)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剧照

孟京辉《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将在武汉上演(图)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剧照

  新浪娱乐讯 武汉琴台大剧院新春喜剧话剧周即将开幕。由中国国家话剧院(blog)出品,著名实验戏剧导演孟京辉执导,著名实力派青年演员陈明昊、刘晓晔主演的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将于3月11日至13日在琴台大剧院演出,为武汉观众带来充满奇思妙想的实验戏剧狂欢之夜。

  《两只狗的生活意见》是在该剧两位出色的演员自己排的小品的基础上发展出来的。讲的是一对狗兄狗弟从乡下来到城市寻梦的故事,然而城里并不像他们想象的那么美好,他们为了生存而饱尝艰辛,沿街乞讨、参加选秀,给有钱人作宠物,还因为没有狗证而被抓走,于是他们对生活产生了各种意见,对贫穷有意见,对偷情有意见,对减肥有意见……这些意见是他们简单纯洁的头脑无法理解的生存难题。本来心灰意懒要回转家乡,但最终还是不愿意就此放弃自己的梦想。演出极其紧凑精彩,基本延袭了孟京辉的一贯风格。

  作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当代中国实验戏剧导演,孟京辉的实验戏剧作品已有多部,包括:《思凡》、《恋爱的犀牛》、《琥珀》、《艳遇》(blog)等,每部作品均获得了广大观众的一致肯定。该剧的主演“两只狗”陈明昊和刘晓晔被誉为“孟氏戏剧金牌爆笑组合”。全剧是按照4个小时的演出来排练的,但实际演出时间只有两小时,在演出中,“两只狗”融入了意大利即兴喜剧、法国喜剧和中国传统喜剧的表演手法,创造性地将热情洋溢的即兴表演风格和扎实的现实主义表演熔为一炉,他们即兴的表演使得演出场场不同。演出过程中,高强度的形体表演,热烈昂扬的现场演唱,技巧娴熟的台词功力和看似随意实则充满设计的现场互动,喜而不俗,笑而不庸,质朴而不简陋,热烈而不肤浅,先锋戏剧的另一张面孔展示在观众面前。在他俩淋漓尽致、才华洋溢的表演中,每人塑造了超过30个角色。

  演出中最精彩的当属二人客串话剧《雷雨》中周朴园让周冲、周萍劝繁漪“喝药”的经典片段。他们二人分别饰演周朴园、周冲、周萍、繁漪、四凤五个角色,以夸张的表情,机趣幽默的肢体动作,将他们的性格特点和特殊关系以喜剧的形式表现得淋漓尽致。在“两只狗” 与观众们互动时,他们会走上观众席,不仅会卷走观众们的掌声和笑声,还会向观众们“讨要”矿泉水、手机甚至人民币。

  两只狗“调侃”主流除了表演上的特色以外,此剧的编排也充满着创意。“两只狗”的语言机趣诙谐,他们会说出“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为狗爬出的洞也紧锁着”、“城市里霓虹闪烁、人们对酒当歌”之类的话,听上去好笑,实则意味深远,耐人深思。

  从去年5月首演以来,《两只狗的生活意见》先后在京沪两地掀起观看热潮,成为2007年度最受欢迎和好评的小剧场话剧。也被戏剧界评为近十年来最具实验探索精神,最具国际戏剧表演水准,最能体现中国当代艺术审美品格,最有票房号召力的戏剧精品。北京的很多观众甚至组成了“骨头帮”,集体买票观看演出达两遍以上。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曾创下了观众笑声多达630次,掌声多达140次的记录。

  全剧没有紧张激烈的矛盾冲突,没有连贯的故事脉络,“调侃”主流,“淡化”情节,以狗的经历、视角剖析现实社会,表现着现代文明中的种种生存现状。既不伪装高雅又仅止于通俗,极好玩,极草根,又很诗意,很伤感,这两只狗能够让观众对现实生活产生广泛的联想,看过这出戏的观众不仅非常喜爱这两只狗,更会强烈共鸣于它们的生活意见。

  针对此次演出,琴台大剧院首次使用400座的小剧场,并且在票价方面也与以往有所不同,制定了150元及240元两档票价,观众可拨打84803018、84803028咨询。

  演出名称:话剧《两只狗的生活意见》 (小剧场演出)

  演出单位:中国国家话剧院

  演出时间:2008年3月11日、12日、13日

  演出票价:240/150元

  售票电话:84803018、84803028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