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达人未爱狂想曲》奏响 展现生活酸甜苦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12:53  精品购物指南
《达人未爱狂想曲》奏响展现生活酸甜苦辣(图)

《达人未爱狂想曲》剧照

  2月20日至3月9日(每周一休息),话剧《达人未爱狂想曲》将在人艺实验小剧场上演。作为人艺实验剧场的开年新作,该剧以新颖的表演方式和温馨幽默的风格为新年带来第一股暖流。

  生活酸甜苦辣 达人一一展现

  在同你每天工作的环境一样的一间办公室里,有这样一群“达人”——他们在工作中有的敢闯敢拼,有的头脑灵光,有的兢兢业业,但在生活中却遇到很多“状况”:要么是鬼灵精怪的丫头偏偏碰上了一本正经的闷葫芦,要么是忙着见网友找对象的却很难满意,或者为该不该劈腿而拿不定主意,或者暗恋女孩不敢开口……演员不仅要扮演丈夫、妻子、情人、同学等角色,甚至还要扮演水龙头、电视、电梯、狗等道具,这是为什么?

  主角成道具 另类戏剧风

  《达人未爱狂想曲》在宣传海报上标明“形体继续”,实为其主创团队三拓旗剧社的又一次风格化舞台尝试。继三拓旗的《伊库斯》《6:3》(Ⅰ、Ⅱ、Ⅲ)、《三面体》《豆豆的魔法时刻》等作品之后,《达人未爱狂想曲》最具新意的特点则是:全剧只有7名演员,他们分别是4个单元故事中的主人公,而当别人的单元故事表演时,其余的“主演”则要扮演这个故事里的配角,比如车上的乘客、路边的商贩、相亲的网友等,他们甚至还要扮演床、煤气灶、电线杆、电视这些道具!演员的表现力将被夸张到最大化,生动展现表演者的实力。

  郭德纲(《达人未爱狂想曲》奏响展现生活酸甜苦辣(图) 听歌 blog)“夫妇”同日登台 各有千秋

  据悉,相声演员郭德纲将在《达人未爱狂想曲》中不定场次地客串一个相亲网友的角色。有趣的是,该话剧和德云社的相声晚会同天首演,而《达人》的主演之一史雨霏,刚刚在电视剧《追着幸福跑》中和郭德纲合作扮演夫妻。虽然舞台不同,但是对“媳妇”搞形体戏剧,郭德纲表示非常支持,也很感兴趣。他表示,在不定场次的客串表演中将力图出新,同时他要尽量闭上嘴,不说过多台词,真正地体验一把“形体戏剧”。

  零壹演坊 师从常莉踏实演戏

  史雨霏与此次《达人未爱狂想曲》的演员全部来自一个年轻的戏剧团体“零壹演坊”,其成员都是2001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等艺术院校的,故此得名。而史雨霏这个班的班主任,也正是因执教著名的96明星班而闻名的老师——常莉。与章子怡(《达人未爱狂想曲》奏响展现生活酸甜苦辣(图))刘烨等众多明星师出同门的“零壹演坊”成员们,一致表示No.1固然是每个演员的梦想,但是对于他们来说,踏实地演戏,漫长的艺术实践才是他们当下要走的路,而《达人未爱狂想曲》是零壹演坊与三拓旗剧社的首次合作,大家希望让观众感受到零壹演坊与三拓旗追求的“青春、幽默、想象”的戏剧风格。

  本报记者 吕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